社区“宝宝屋”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4-28

近日,区教育局组织召开社区“宝宝屋”建设工作推进会。区财政局和首批试点建设“宝宝屋”的新江湾城、延吉新村等7个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教育局副局长孙瑞军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落实46日由王浩副区长牵头召开的区托幼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和要求,是社区“宝宝屋”工作专班成立后的第一次推进会,是杨浦落实“分工分级、协同管理”工作机制的具体实践。

会上,区教育局托幼科科长王海蕾介绍了《杨浦区开展社区托育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明确了制定思路、工作机制、工作流程、时间节点及分工职责等内容。

7个街道分别介绍了本街道“宝宝屋”建设情况与进度安排,并就方案中与部门工作实际相关的具体问题与教育局进行沟通协商,提出修改建议。街道表示,方案内容凸显区域特点,操作路径清晰,为下一步实施“宝宝屋”工作提供了全面指引。街道将根据讨论结果尽快完善本街道“宝宝屋”建设方案,并完成经费申报、购买服务等后续工作。

区财政局还就经费预算申请等共性需求问题进行了统一指导与培训。

后续,区教育局将继续履行牵头责任,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合力推进“宝宝屋”标准化建设。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