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何劲松带队开展校园安全飞行检查

2023-05-07

为贯彻落实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区安委办《关于开展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切实保障杨浦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何劲松于56日带领检查组,先后对五角场幼稚园、实验托儿所开展安全飞行检查。

何劲松局长一行通过听取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巡视校园环境、查阅安全制度、台账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消防安全责任落实、食堂燃气使用情况、消防设施设备的配置及运维等方面,深入了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落实情况,并且针对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提出整改要求。

何劲松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守住教育系统安全防线。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各类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重任在肩的责任感、保持警钟长鸣的紧迫感、强化如履薄冰的危机感,确保校园安全工作落实落地。二是要聚焦重点环节,开展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重点围绕消防安全、食堂安全、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开展等情况开展自查,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和警示教育,深入吸取各种典型事故教训。三是要突出专项整治,严密落实安全风险防控举措。要加强消防警示教育,将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基础知识纳入幼儿安全教育内容。同时加强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做好火灾风险突出区域的排摸检查和相关人员培训,确保各重点岗位人员掌握基本消防技能。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持续开展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扎实做好各项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