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教育阶段】杨浦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毕业及相关证书发放的有关规定

2017-02-28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上海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沪教委基〔2012〕65号)的文件精神,杨浦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毕业证和相关证书发放的有关规定如下:

一、毕业

小学学生修业期满,符合下列情况之一,且思想品德与行为规范综合评价合格的五年级学生准予小学毕业:

(一)各科总评合格(包括学校补考后合格,下同);

(二)语文、数学总评合格,其他学科总评不合格在2门及以下。

初中学生修业期满,符合下列情况之一,且思想品德与行为规范综合评价合格的九年级学生准予初中毕业:

(一)各科学业水平考试合格(包括补考后合格,下同);

(二)语文、数学、外语3门学科学业水平考试合格,其他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或学年总评不合格在2门及以下。

毕业证书经学校报区教育行政部门后上报市教委统一制作相关证书。

二、结业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学生修业期满,不符合毕业要求的,准予结业,发给结业证书。

结业证书经学校报区教育行政部门后上报市教委统一制作相关证书。

三、肄业

学生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时间已满9年且已年满18周岁,不符合毕业、结业要求的学生,发给肄业证书。

学生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时间已满9年但未满18周岁,不符合毕业、结业要求的学生,经学生及其家长申请可发给肄业证书。

肄业证书经学校报区教育行政部门后上报市教委统一制作相关证书。

四、学业证明

学生达不到毕业、结业、肄业要求的,由就读学校出具学业证明。

学生因中途自费出国留学等原因,就读学校应出具中文学业证明和成绩证明。

五、学习经历证明

学生毕业、结业、肄业证书遗失,可向原证书颁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学校经核实后出具学习经历证明。

六、证书、证明式样

毕业证书、结业证书、肄业证书、学业证明和学习经历证明规格式样,由市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制定。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