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阶段】外省市学生转入本市普通高中办事指南(2019年)

2019-03-12


事项名称

外省市学生转入本市普通高中办事指南

办理机构

高中科

申办条件

1.具有本市常住户籍;

2.父母一方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满3年且积分达到标准分值(学生信息须在本市居住证积分管理系统中查询确认);

3、学生父母一方为在沪高校、科研机构博士后流站(工作站)人员;

4、学生父母一方及学生本人持有《上海市居住证》海外证。

所需材料

1类对象,即具有本市常住户籍的学生需提供①高中转学申请表(一式四份)②初中毕业证书复印件③转学联系单(或转学证明)原件④中考成绩单复印件⑤高中录取通知书复印件⑥高中原籍学校成绩证明原件⑦高中原籍学校性质证明原件⑧高中学业水平考成绩证明原件⑨学生成长记录册复印件

2类对象的学生需提供①高中转学申请表(一式四份)②初中毕业证书复印件③转学联系单(或转学证明)原件④中考成绩单复印件⑤高中录取通知书复印件⑥高中原籍学校成绩证明原件⑦高中原籍学校性质证明原件⑧高中学业水平考成绩证明原件⑨学生成长记录册复印件。另外还要家长、学生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父母一方持有《上海市居住证》满三年且积分达到标准分值的证明,学生本人在上海居住的临时居住证。

3类对象的学生需提供①高中转学申请表(一式四份)②初中毕业证书复印件③转学联系单(或转学证明)原件④中考成绩单复印件⑤高中录取通知书复印件⑥高中原籍学校成绩证明原件⑦高中原籍学校性质证明原件⑧高中学业水平考成绩证明原件⑨学生成长记录册复印件。另外还要学生父母一方为在沪高校、科研机构博士后流站(工作站)人员的证明。

4类对象的学生需提供①高中转学申请表(一式四份)②初中毕业证书复印件③转学联系单(或转学证明)原件④中考成绩单复印件⑤高中录取通知书复印件⑥高中原籍学校成绩证明原件⑦高中原籍学校性质证明原件⑧高中学业水平考成绩证明原件⑨学生成长记录册复印件。另外还要学生父母一方及学生本人持有《上海市居住证》海外证。

申办时间

转入时间:办理转入时间为高一第二学期,高二第一学期、第二学期。高三第一学期。高一第一学期、高三年级第二学期不予转学。学期中途不予转学。

办理时间:每学期开学前五个工作日或每学期结束前五个工作日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30-400

办理程序

1.提供相关材料至教育局高中成职教科

2.经教育局高成职教科审核,对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推荐至有空余学额的本区高中参加考试。

3、考试合格者办理相关手续

办理期限

当场办理

收费标准

不收费

政策依据

沪教委基[2014]22号文件,《上海市普通高中学生学籍管理办法》(201469日印发)

查询方式

1、电话65017733*5538

2、杨浦教育(http://www.yp.edu.sh.cn

监督投诉

杨浦区教育局信访室 投诉电话:31151959

申办主体

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