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杨浦区关于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和学校体育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的公众参与报告

2023-03-09

根据《上海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等相关规定,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了《<杨浦区关于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和学校体育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公众参与活动,全面、客观归纳整理各方面意见,并进行认真研究论证,充分听取采纳合理意见,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履行公众参与程序征求意见情况

2023年2月10日—2022年3月9日,《<杨浦区关于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和学校体育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公示阶段,共收到反馈意见3条。

2023年2月23日,区教育局组织召开《<杨浦区关于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和学校体育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邀请同济一附中、市东实验、杨浦小学、同济大学附属新江湾城实验学校、十五中学、昆明学校代表、群众代表就方案进行充分讨论。

2023年4月3日,区教育局组织召开“深化体教融合 推进学校体育改革”项目试点校座谈会议,上海体育学院附属中学、昆明学校、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十五中学、市东实验学校等五个牵头校,14个示范校,27个实验校,通过集中讨论、分组讨论等形式,就深化体教融合 推进学校体育改革”项目试点推进进行充分讨论。

2022年2月,区教育局组织对市东实验学校、上海体育学院附属中学开展了实地走访。

二、采纳反馈情况

(一)关于体育课程改革方面

主要意见:以体育课程改革为契机,推动区本、校本特色课程建设。

采纳情况:采纳,并在方案的重点内容中从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深化“双新”“三化”课程改革、打造区本特色体育课程群等方面进行重点阐述。

(二)关于评价指标体系方面

主要意见:完善以学生体育各方面为内容的评价指标体系,健全综合评价。

采纳情况:采纳,并在方案中明确要结合学校实际,完善以学生体育意识、知识、行为、技能、体质为主要内容的评价指标体系,探索学生校外锻炼、参赛经历等纳入评价范围,建立常态化评价机制、定期发布评价报告,强化过程评价、改进结果评价、健全综合评价。

杨浦区教育局

                              2023年3月9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