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C-023号代表建议的答复(关于落实就近入园、就近入学的建议)

2019-09-30

原办理结果:部分采纳

现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杨教两会〔2019〕26号

江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落实就近入园、就近入学的建议”的书面意见收悉。经研究,现将再次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就近入园”的建议

杨浦区幼儿园的入园是以"相对就近"为原则,按照居委会划分地段,周家牌路居委会所属路段的地址均对口杭二幼儿园。目前周家牌路正在动迁,杭二幼儿园尚有空余学额可以接收适龄儿童就读。

二、关于“就近入学”的建议

针对周家牌路居委所属路段对口小学是否调整的问题,我们召开专门会议,邀请公安部门及局内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进行具体商讨。经讨论决定周家牌路居委所属路段对口小学暂不调整,原因如下:

1.由于历史原因、学校搬迁造成部分路段内的儿童无法保证最近入学这一情况的确存在,但是这一情况不仅存在于周家牌路居委,而在区域其他路段也有相似情况。但是,一年级新生对口入学范围的调整需从整个区域层面通盘考虑、统一规划,综合考虑社会、学校、家长等多方面的因素进行顶层设计,目前来看,周家牌路居委所属路段的调整条件尚不具备、调整时机尚不成熟。

2.周家牌路居委所属路段为动迁区域,区域内冻结户口多,实际入学适龄儿童较少。考虑到动迁地块的特殊性,区域待动迁地段完成改造后再视具体情况做相应调整。

3.在近几年的入学分配中,对于周家牌路入学确有困难的居民(如监护人残疾或身患重病无法接送孩子、孩子残疾或身患重病上下学存在困难的情况),教育行政部门均给予了照顾,以统筹的方式分入建设小学学习。

考虑到部分周家牌路居委所属对口杭一小学路段居民的需求,教育行政部门愿意尽全力为居民排忧解难, 将从以下两方面进行努力:一是向学校提出建议,更合理地设置总校与分校的年段布局, 尽量改善低年段学生上下学路程较远的状况;二是帮助确有困难的居民解决问题,确有实际困难的居民(如监护人残疾或身患重病无法接送孩子、孩子残疾或身患重病上下学存在困难)可在教育局信访办进行登记,经审核确实需要照顾的情况下,如建设小学有空余学额,可统筹进入建设小学学习。

本着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行政部门一定牢记自己的使命,以服务百姓为基本,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切实解决人民的困难与需求。

 

 

2019年9月3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