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C-073号代表建议的答复(关于要求进一步完善驻地部队子女教育就近入学工作的建议)

2019-09-27

原办理结果:留作参考

现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杨教两会〔2019〕24号

黄险峰代表:

您提出的C-073号关于“关于要求进一步完善驻地部队子女教育就近入学工作的建议”的提案,现将再次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杨浦入园招生政策。近几年,随着出生高峰和“二孩”政策的叠加,幼儿园入园压力较大。杨浦沪籍幼儿入园招生有两种形式,一是“园所报名、对口录取”,对象为本地段常住户籍和本地段房产证与本区户籍适龄幼儿。二是“集中报名、统筹安排”,对象为外区户籍幼儿、杨浦区集体户口、杨浦经适房、廉租房租赁证明、本区动拆迁的适龄幼儿。部队官兵子女即属于集中报名、统筹安排对象。

二、新江湾城招生入园情况。新江湾城地块目前共有5所幼儿园(部),分别是公办本溪路幼儿园(2部)、延吉幼儿园、民办时代幼儿园以及中福会幼儿园(招生不隶属杨浦)。近几年,随着新江湾城人口的大量导入,每年的招生数与幼儿入园需求数之间供需矛盾突出,满足“园所报名、对口录取”的困难就很大,对属于“集中报名、统筹安排”的对象相对就近给予安排,确保每个符合条件的幼儿都能入园。

谢谢您对我们学前教育的关心和支持!

 

 

2019年9月8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