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C164号提案的答复(关于推进兴趣化体育课程改革的若干建议)

2019-05-24

办理结果:解决或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杨教两会〔2019〕11号

王琦委员:

您提出的C164号“关于推进兴趣化体育课程改革的若干建议”收悉,非常感谢您对学校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提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提案办理概况

收到您的提案后,我局十分重视,认为您的提案中反映的小学增加一节体育课后体育师资缺乏的情况、提出的通过教育集团办学开展体育教师校际间交流的建议,对我们做好学校体育工作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和现实意义。为此,我们严格落实办理责任,明确教育局牵头,由局义务教育科、教育学院小学教研室通过深入研讨的方式,进一步对提案所提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分析,结合实际提出办理意见,努力促进问题解决、推动工作进步。

二、提案建议答复

针对您提案中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结合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打算,我们提出以下答复意见:

(一)关于提案提出的开展系统培训,提高外聘教师素养的建议

由区教育局义教科牵头,会同区教育学院小学教研室、师资培训中心开展了小学体育教师(含外聘教师)的篮球、足球、高尔夫等项目的专项技能培训,区域内小学体育教师积极报名,取得了实效。小学教研室室定期组织体育教师教研活动,通过公开教学展示、专家讲座、说课评课、专题研讨等活动,提高了小学体育教师的业务能力。

(二)关于提案提出的充分运用本区高校资源,与学校结对送教的建议

区教育局于2019年1月17日与上海体育学院签署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重点开展体育教师职前培养、在职体育教师专业能力培训、体育科研、体育课程改革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三)关于提案提出的尝试体育教师走教工作,充分发挥其特长的建议

我区目前已成立13个教育集团,覆盖63所中小学校,在部分教育集团中已试点实行教师动态流动交流,我们将加大交流力度。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学校体育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予以关注、监督和帮助!

 

 

2019年5月5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