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全面启动教育综合改革示范项目申报与实施工作

2022-02-14

为推进实施《上海市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国家示范区方案(2021—2025年)》《上海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国家实验区建设方案(2021—2025年)》,上海市教委于2021年12月28日召开全市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会,全面启动全市教育综合改革工作,对各区教育综合改革示范项目申报与实施方案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

5a7ff41279cbe2f13459f797515c65a.jpg

会后,杨浦区教育局由教育督导室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以项目申报和方案编制两项工作同步部署、分头推进、一体实施的形式予以贯彻落实。项目申报方面,经充分讨论酝酿,形成以“5+2+1”为基本模式的申报意向,即5个必选项目+2个自主选择项目+1个特色项目,并报市教委确认获批。方案编制方面,组织召开方案编制工作部署会,成立项目组,明确任务分工,召开专题研讨会,编制项目工作方案。

0c8dff87a1899e01122ef92a6cb4b85.jpg

基于以上工作成果,区教育局于2月11日上午组织召开方案编制工作专题会议。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何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教育局副局长张鹰主持。何劲松局长介绍了全市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的实施背景、重大意义及价值期待,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调实践导向,在项目实施中不断凝练和提升;二是要强调问题导向,在体制机制上寻求突破和创新;三是要强调方法导向,实现过程管理和结果导向的有机结合。会上,各项目牵头科室负责人围绕已有工作基础、改革的关键点和突破点、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分管领导作补充发言。教育督导室谢秋观主任布置了下阶段工作。

adaaab5e1e6198316200c01f7480e81.jpg

区教育局将按照全市新一轮教育综合改革整体布局,在我区上一轮教育综合改革实践基础上,结合教育改革和发展“十四五”规划、第四轮基础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和教育评价改革,开展新一轮教育综合改革工作区域化实施,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提供有力支撑和丰富成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