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理论学习】区委宣传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演讲和视察上海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会 2018-11-18

近日,区委宣传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演讲和视察上海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东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2.jpg

刘东昌在讲话中强调,

要切实提高认识

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要根据区委绘好的“路线图”、确定的“任务书”、定下的“时间表”,一项项抓落实,确保完成任务。要加强外向型战略思维,从现在就要开始思考和谋划,怎么样充分用好进博会这个战略性大平台,让优质品牌和服务落户杨浦?

要迅速开展学习

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迅速兴起热潮。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新闻宣传的重大题材,作为开展创全工作的思路和方法手段。

要全面抓好工作

结合宣传思想工作实际,重点要在以下4个方面取得新突破:

★ 要举思想之旗。要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提到应有高度,落到工作实处,深入组织开展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专题学习活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的主题主线,推动领导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更好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加快推进“三区一基地”建设。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基层理论宣讲之中,充分发挥“杨浦宣讲联盟”的平台作用,全方位配置宣讲资源,突破体制内部循环,向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延伸,力争学习宣传新思想做到全面覆盖。

★ 要尽守土之责。要压实压紧,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压实压紧各级党委(党组)责任,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要知责明责,落实好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负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副书记协助分管,街道(镇)党建办公室和部委办局负责宣传工作的科室具体负责的“责任链”,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具体到岗、明确到人、细化到事。要严格督查,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委(党组)年度工作要点,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作为各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定期组织考核和形势研判,推动了全区意识形态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 要有担当之为。要加强正面宣传,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积极利用新媒体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切实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充分发挥“互联网+”舆情处置平台作用,对在互联网环境下容易因“快速发酵”而形成连锁反应的舆情,要及时控制舆论导向,快速进行处置。要深化区校舆情工作合作,通过建立优化通报、会商、研判、分享等工作机制,对容易引起群情激奋的敏感舆情,一定要加强源头发现、传播阻止、联动处置,及时去火降温,防止舆情泛滥。

★ 要打攻坚之战。要严格对标,按照中央文明委今年即将下来的测评指标要求,进一步优化调整杨浦的点位布局和总体创建氛围。要补齐短板,结合杨浦文明创建的瓶颈和短板,再推出一批专项行动,确保创全的力度更加大、氛围更加浓、机制更完善、群众更受益。要精益求精,把亮点真正亮起来,发挥出示范带动效应。

刘东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筹划好明年宣传思想工作,落实好先进典型宣传、创全工作迎检和党员大会、民主生活会召开等具体工作任务,确保年度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要从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奋斗前进的力量,进一步坚定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坚定不移举创新旗、走创新路、打创新牌,想在长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用不凡的业绩为杨浦一域争光,为上海全局添彩!

 

3.jpg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史文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学习交流。

4.jpg

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陶岚作学习交流发言。

5.jpg

区新闻办副主任李荣作学习交流发言。

6.jpg

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7.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