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一周要讯】杨浦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暨城市定向赛、知识竞赛(决赛)隆重开场 2018-10-27

1.jpg

10月27日,杨浦体育场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由区委宣传部、机关党工委、规土局、体育局、党史研究室等多个单位联合主办的“杨浦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规划美好生活,从这片热土开始”城市定向赛、“改革开放我知道”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东昌,副区长徐建华出席启动仪式,来自机关、街道(镇)、企事业单位的近50支队伍的250名参赛队员及300余名观众现场参与活动。

2.jpg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东昌为活动致辞,他指出改革开放是一项伟大而长期的事业,创新发展永无止境。杨浦区将始终把科创、双创作为国家、上海赋予的重大历史使命和自身转型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坚定不移地举创新旗、走创新路、打创新牌,进一步打造更加包容、更加开放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进一步发挥科教人才的创新优势,努力成为上海乃至全国创新最活跃、创业最容易成功的地方。

3.jpg

本次启动仪式是杨浦区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总结改革开放与杨浦创新转型发展历程和经验成果,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加快推进“三区一基地”建设的一项重要安排,自此全区将开展一系列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群众性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后,副区长徐建华鸣发令枪,43支“规划美好生活,从这片土地开始”城市定向赛参赛队伍从杨浦体育场出发,开始了2小时的城市定向比赛。

4.jpg

此次定向赛中,选取了国歌纪念广场、陈望道旧居、王根英烈士故居遗址、上海院士风采馆、政通路街区、五角场广场、宝地广场、长阳创谷、腾讯众创空间、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长海医院飞机楼、杨浦区图书馆(新馆)、复旦大学校区、上海体育学院校区、秦皇岛路码头党建服务站、 江湾体育场、杨浦公园、江浦公园等杨浦区红色文化记忆点、杨浦社区微更新成果点、杨浦城市新貌点、杨浦三个百年历史建筑点、创新创业园区点、知识创新高校点、杨浦滨江国际创新带、杨浦绿水青山环保点等能集中体现改革开放成果、杨浦建设成就的若干处点位进行城市定向挑战,每支参赛队伍在指定点位打卡并完成指定任务,完成时间最短的队伍获胜。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改革开放我知道”知识竞赛(决赛)也同步在杨浦体育场进行,来自机关、街道(镇)的8支参赛队员以抢答赛的方式进行最后的激烈角逐,评选出知识竞赛(决赛)的一、二、三名。比赛过程中增设与台下众多观众的互动竞答环节,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知识竞赛获奖单位名单

“改革开放我知道”知识竞赛(决赛)

一等奖(1个)

区市场监管局

二等奖(2个)

四平路街道、区教育局

三等奖(3个)

区残联、区审计局、区房管局

优胜奖(2个)

五角场街道、区人大办

24.jpg

城市定向赛获奖单位名单

“规划美好生活,从这片热土开始”城市定向赛

第一名

新江湾城街道、组织部、纪监委

25.jpg

第二名

政协办、卫计委,档案局、房管局,团区委、审计局


26.jpg

第三名

四平路街道、民政局、老干部局,财政局、五角场镇、五角场街道,建管委、延吉新村街道、商务委

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