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百度ABC生态系列路演——人工智能专场”活动在长阳创谷成功举行 2019年04月19日     来源: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得到快速发展与深度应用,社会正被引领进入智能时代。而人工智能(AI)无论是在技术领域还是社会领域,无疑是当前最热门的议题之一,国家、企业、研究机构等纷纷投入大量资源,致力在未来人工智能的竞争中取得一席之地;而其中有创造力,想象力,实践力的人工智能领域创业者将成为未来最主力的领路人之一。

2019年4月11日下午13时,“百度ABC生态系列路演——人工智能专场”活动在上海市杨浦区长阳创谷顺利举办。百度ABC是指ABC(AI人工智能、BigData大数据、 CloudComputing云计算)三位一体,深度融合让云实现了从工具应用到能力架构的演进,为产业变革注入新的活力。本次专场活动邀请到众多创业者、投资机构、产业研究机构、政府机构等相关人员参加,围绕百度ABC中的中枢-人工智能这个主题,通过创业者的路演项目介绍,参与者热烈讨论了人工智能行业的未来发展与机会、如何走向产业应用和商业化、百度ABC如何为各个行业输出百度的技术能力和资源、为创新创业进行深度赋能等主题。

此次活动由百度(上海)创新中心主办,杨浦区科委指导,长阳创谷、五角场双创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创投俱乐部、复旦智能产业研究院协办,上海顺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参加活动的投资机构包括:百度风投(BV)、火山石资本、英飞尼迪、耀途资本、乾洋投资、铂泉资本、优势资本、索道资本、科擎投资、杭贵资本、金昌投资、真格基金、英诺资本、目识资本、普华资本、上海市投资引导基金、壹诺创投、归心谷、云赛创投、上海智能产业研究院及复旦管院创投俱乐部的三十位投资会员(排名不分先后)。

1.jpg

活动在杨浦区科委副主任沈昕的致辞中拉开序幕,沈主任在发言中表示:长阳创谷正在打造以人工智能(AI)为主导的信息技术产业,力争建设成以“AI+”为主要特色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示范园区,已经聚焦了三大AI创新实践平台,吸引了一大批有实力、有潜力的科技型企业。作为上海市人工智能发展高地,长阳创谷将在应用场景试点上先行一步,通过“AI新技术实验场”和“AI新产品示范园区”的应用场景征集,以及AI特色企业培育,形成以AI深度应用为特色的智慧园区样板,未来会继续引进各界力量,不断组织大型的峰会、论坛,路演等多样化活动,支持园区向世界级创谷迈进。杨浦区会积极配合,把长阳创谷打造成为杨浦AI特色产业集聚区,发挥百度人工智能的技术优势,通过技术资源深度投入,赋能长阳创谷打造AI大脑,支撑杨浦区人工智能应用服务平台、无感知AI硬件设施和AI生态体系,打造具有国际标准及影响力的人工智能支撑平台,吸引AI前沿科技企业驻留。

2.jpg

随后百度风投(BV)对目前百度BV最新发展方向、内容等做了详细的介绍。目前人工智能(AI) 和大数据(BigData)是百度BV主要关注的领域,不局限软件和硬件,现场创业者带来的项目都是非常优秀的高质量项目,百度BV未来将会与百度(上海)创新中心紧密合作,共同举办各类创新创业的相关活动,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和技术创新融合发展,给参与活动的相关领域创业企业带来实质性的帮助。

紧接着,上海杨浦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章弘总经理在发言中讲到:长阳创谷是一家已经有99年历史的园区了,4月11日也是园区的“福日”,去年的今天李克强总理带队考察我们园区,而一年后的今天,百度ABC生态系列路演活动也在我们园区举办。长阳创谷面对优质的入驻企业,有能力也会配合,提供许多优质的服务,包含工商、人事、财务、法律等多方面,对百度(上海)创新中心及其孵化的相关优质企业开放。希望百度创新中心的落地,有助于长阳创谷乃至于整个上海加快发展人工智能产业。

4.jpg

在各领域代表介绍后,“百度ABC生态系列路演——人工智能专场”活动路演环节正式开始,钛创星、元唯壹、邦鼓思、淡竹信息、敏识科技、趣讯车宝、铭垚科技、格兰斯贝、足书、北斗星河、不工等11家优质的人工智能创业企业的相关创始或负责人,向各资本机构、研究机构的与会人员进行了精彩的项目路演,将各自的商业逻辑、运营模式、行业洞察以及解决方案还有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每轮创业者讲解自身企业之后,都会有对项目感兴趣的资本机构方,就项目中创新性、竞争性、财务和经营、团队和管理等关键点进行了解、交流、讨论,通过自身的投资经验和行业认识,发表自己的看法,百度风投(BV)也从资本角度对于项目运作可行性、未来发展给予一定的点评,并提出建议。

5.jpg

本次活动不仅为路演企业提供了一个接触业内最先进的技术、获得资本青睐的机会,还为参与企业提供了一个珍贵的互相学习,成长的机会,因此现场的交流十分热烈,甚至路演结束后,投资方还与自己感兴趣的项目方进行了单独的深度交流对接。

活动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气氛中拉下了帷幕,而百度(上海)创新中心作为百度在上海市打造的唯一一个针对AI产业的全产业链创业生态圈的实体落地机构,在百度在打造“(AI人工智能、BigData大数据、CloudComputing云计算)”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的基础上,共享国际上先进的技术,将致力于打造多方共赢生态,不断为各个行业企业提供最新的技术和服务。中心将在未来,不断结合百度的人工智能的资源,发挥技术优势,通过技术领域持续深度投入,赋能更多的企业、场景,通过更多的数据,更好的算法,更强的计算,使更多的行业进入创新循环阶段,创新速度越来越快,引领产业进行突破性智能变革,为社会经济增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