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重点聚焦】你想要的这里都有 想创业的杨浦小伙伴们 还不赶紧来这个“家园”看看 2019年04月09日     来源:

说起创业

杨浦可是一块“风水宝地”

除了大家熟知的

长阳创谷、湾谷科技园......

这些高大上的创业园区

在我们身边

就有为走出校门的创业者

提供帮助的地方

想知道这个地方在哪里吗?

快跟着一起来看看吧~

修缮一新的党建驿站

供创业者休闲的娱乐设施

交流创业梦想的茶水间......

近日,延吉大学生创业家园

在经过一年改造升级后

以更符合现代青年创业氛围的装修风格

重新亮相

1.jpg

改造升级后的延吉大学生创业家园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有经验的第三方企业进行管理。在优化创业环境上,园区引进了符合文创街区建设的项目,并和高校毕业生创业结合起来,把落实各项政策与全程提供服务结合起来,把园区短期效益与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帮助入园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社区青年解决创业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强对他们在创业过程的指导和服务。

2.jpg 

Q 对刚走出校门的创业者而言,最需要的是什么?

A 资金、场地、资源。

延吉创业家园孵化的企业代表,上海陇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蒋公宝表示,他的公司承接品牌校园推广,从最开始的七八手业务单做起,到如今中国电信、可口可乐、阿里巴巴等都成了公司的客户,业务扩展全国。

3.jpg

2013年,25岁的蒋公宝拿着一万块启动资金,带着自己的创业梦想来到了延吉创业家园。在这里,他找到了优惠办公场所,遇上了自己生命中的贵人,创业导师柳涅倞,并在导师的指导下注册了一般纳税人公司。

蒋公宝

创业前,已算是尽可能了解了很多创业知识,结果真开了公司,发现自己还很嫩。那些税收、财务知识,都不明白。参加了区人社局组织的创业训练营后,重新再学了一遍创业相关的基础知识。收获真的太大了,创业导师们几乎是手把手地教。

还是获益于相关部门的支持,在公司最艰难的2014年,蒋公宝获得了政府创业资金提供的30万元无息贷款,三年还清。“真的是雪中送炭,每个月还8000元,还是无息贷款。没有这笔资金,公司根本撑不到后面的种子轮融资。”蒋公宝说。 

4.jpg

为扶持像蒋公宝一样的大学生创业者创新创业,延吉大学生创业家园配备人保部门提供的专家志愿团,免费为创业者提供开业指导服务。入驻园区的创业企业享受开办费补贴,社保费补贴、创业前无息贷款,开业贴息贷款等政策。此外,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创业家园里的创业企业可免费享受工商注册代理、财务会计记账、税务申报代理服务,人事代理服务。 

截止目前,家园总计孵化成功大学生创业企业270余家,带动就业2000余人次。 

延吉新村街道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健全管理模式,完善管理机制,通过周边高校的平台,有效结合资源优势,把创业家园培育成为具有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青年创业者企业成长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