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杨浦长阳创谷全球征集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解决方案 首场路演开启了 40多家企业惊艳亮相 2019年01月21日     来源:

近日,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下,杨浦区广泛发动,向全社会、海内外广发英雄帖,征集人工智能示范应用产品,仅10天,就得到了40余家人工智能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1.jpg

近日,在杨浦区长阳创谷,首场路演开启了,这40多家人工智能企业云集到长阳创谷,进行实地对接,展示智能产品,通过项目路演的形式,由专家进行评选,从中选取有代表性的项目,共同参与长阳创谷Ai+园区的建设。

2.jpg

上海市经信委、上海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杨浦区科委、杨浦科创集团、长阳创谷公司的相关领导和负责人,以及多个行业技术专家全程观看了各类项目展示,并与各个项目现场交流。

3.jpg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现场的情况吧~~

本次活动云集了AI+智能安防、AI+企业服务、AI+园区物业、AI+交通、AI+新零售、 AI+展厅等场景的各类企业,展示了“桩找车”的新能源车充电机器人、最新一代无感支付的无人超市、园区CIM平台、机器人法律服务、机器人除草、3DGIS园区建模地图展示等各类应用。

4.jpg

5.jpg

缤果盒子是一家致力于人工智能无人技术集成的创业公司。缤果盒子合伙人廖黎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缤果盒子采用宜家拼接式,可大可小,不永久占用土地,非常环保,一个缤果盒子从开始建设到最后调试安装完成可以营业只需要48小时。杨浦区的相关领导对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以及区块链等特别认可,也是作为杨浦区的未来定位,创业环境吸引到了他们。目前缤果盒子的无人健身仓、无人咖啡、无人果汁机、无人超市等五个集装箱式人工智能场景应用已经在长阳创谷亮相,最快在春节后正式运营。

6.jpg

上海七桥机器人有限公司带来的智能除草机器人也是本次路演上的亮点,利用这款机器人可以对大面积和复杂地形条件的园区、小区、商圈草坪进行智能化管理。机器人通过厘米级的无线定位和全自动无线定位可以实现无遗漏剪草和断点续剪。其最大面积可以达到5000平米每天,遗漏率小于0.5%。由于采用了先进的优化剪草机构设计,每千平米耗电为0.5度电。机器人装备了360度传感器,可监测范围为直径5米,在这个范围内如果有行人机器会在0.1秒内停转刀片,加之碰撞,抬起、翻到、坡度自动保护,刀片设计也采用了柔性连接和内化保护,因此具有极高的安全性。精确定位和无遗漏路径规划使得平面剪草一致性和均一性超过国外同类产品,而且该机器人可以通过剪草高度的动态调整实现3D打印式剪草,可以将草坪看成一块画布,根据客户需求在草坪上组成各种图案。

7.jpg

8.jpg

爱驰汽车带来的新能源车智能快充机器人不需要专用充电停车位,兼容所有国标车型,灵活满足新能源车主的临时快充需求,不改造电力基础设施,不对电网造成压力,与现有充电网络的相互补充。只要启动专门的app,充电机器人可以自动前往汽车的停放处,其可以识别和定位汽车的直流充电口,机枪会自动插入电动汽车,进行充电,最后车主可以通过app实现自主付费。爱驰汽车移动快充机器人项目负责人宋奋韬介绍说,充电10分钟就可以够电动车跑50到100公里。

9.jpg

长阳创谷园区位于上海市中心城区——杨浦区,长阳路1687号(比邻内环线黄兴路),占地11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园区内目前已集聚了300多家科技企业,近十家独角兽企业。以人工智能为主导的信息技术产业是园区特色产业,两万多名年轻人在此学习工作,吸引了斯坦福、哥伦比亚、清华等全球知名高校的创业者。这里有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创新中心、百度(上海)创新中心、创业黑马学院、类脑芯片与片上智能系统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启迪之星孵化器等。长阳创谷已经成为上海城区具有代表性的园区。

10.jpg

作为上海市人工智能发展高地,长阳创谷将在应用场景试点上先行一步,通过“AI新技术实验场”和“AI新产品示范园区”的应用场景征集,以及AI特色企业培育,在杨浦区率先形成以AI深度应用为特色的智慧园区样板,支持园区向世界级创谷迈进。

11.jpg

杨浦区科委主任王志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长阳创谷已经初步形成了人工智能的产业生态,引进了一大批人工智能的企业。同时百度创新中心已经落户长阳创谷,它的定位是为人工智能企业提供公共服务、辅导培训,赋能人工智能产业。另外,上海市类脑芯片与片上智能系统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也将助力长阳创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人工智能技术现在还在探索过程中,希望新型人工智能技术通过长阳创谷提供的基础网络平台和应用平台的示范应用,从初创走向成熟。

王志俊还透露,这次征集活动不仅动员国内人工智能企业参与,还通过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和美国旧金山湾区委员会在美国和欧洲进行了信息发布,春节后将进行网络路演,希望能优选到适配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