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杨浦科创中心又添文娱新地标 沪上首座赛事级专业电竞馆在互联宝地揭幕 2019年01月17日     来源:

1.jpg

1月15日,位于互联宝地F1栋的火柴电竞馆举行了盛大的揭幕仪式,随着仪式的开启,杨浦科创中心又多了一个文娱新地标——一座专业的赛事级电子竞技场馆。

2.jpg

电竞馆建设理念全国领先

3.jpg

火柴电竞馆建设无先例可循,历时12个月的建设周期,参考了全球多家电竞中心的建设标准,邀请国内顶级电竞赛事运营商参与设计方案,全面对标未来电竞赛事主客场制下的观演需求,最终形成了双直播通道、四语言直播、八只战队备赛及各种专业空间的基础格局。

4.jpg

11间风格各异的VIP室是火柴电竞馆一大亮点,更加有利于圈层互动,视角绝佳,可纵览整个场馆,赛事音画同步转播,既可亲临现场感受炽热竞赛氛围,又可享受独立私密观赛空间。

5.jpg

全面对标未来电竞赛事主客场制下的观演需求,为网络直播设置宽带均载平衡,保证比赛网络绝对畅通稳定。

电竞巨头纷纷抢滩登陆上海

“上海文创五十条”明确提出上海要建立“世界电竞之都”,上海电竞产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期,电竞巨头纷纷抢滩登陆。

目前,全球范围内的顶尖电竞赛事近一半在上海举行,国内排名前十的电竞俱乐部超过半数总部设立在上海。从电竞场馆的供求关系来看,属于典型的卖方市场,粉丝追捧的各大电竞比赛项目,知名战队比赛门票一票难求,上海众多的电竞粉丝都有跨城观战的经历,火柴电竞馆的建成,弥补了上海观众没有专业固定观战场地的困扰。

6.jpg

火柴互娱董事长王薇女士介绍,火柴互娱从2016年开始涉足电竞业务版块,2017年正式组建耀炬莱体育发展发展(上海)有限公司,通过三年的行业研究、人才储备和资源整合,落下了电竞场馆矩阵的第一颗棋子,未来两年还将实现全国一二线城市30余家场馆及海外的线下布局。

7.jpg

(LGD CEO 潘婕演讲)

8.jpg

(龙鳞&大神电竞 CEO  MARTIN 演讲)

9.jpg

(最美建设者颁奖仪式)

10.jpg

(与北京亦庄签约)

揭幕仪式现场,火柴互娱还同步签署了北京、武汉、太仓三地四馆的建设启动协议, LGD俱乐部的青训合作协议,以及与大神电竞的主播、赛事线下落地协议。

11.jpg

(与LGD签约)

12.jpg

(与大神电竞签约)

据了解,火柴电竞馆是沪上首座专业面向承接S级赛事的电竞馆,由北京火柴互娱科技和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耀炬莱体育独家运营,总投资逾6000万元,建筑面积超5000平米,可容纳1000人观赛,拥有双直播通道和四种语言同时对外直播能力。

互联宝地,电竞迷们的潮圣地

13.jpg

(宝地总经理讲话)

互联宝地,于2018年完成工程建设,以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文创为主导产业,电竞是互联宝地主力产业之一,已经有多家知名企业落户园区。电子竞技产业链的中心是电子竞技职业赛事,未来,互联宝地将围绕赛事上游的游戏研发、发行厂商;赛事中游的赛事主办方、承办方、俱乐部;赛事下游的媒体和直播平台等,营造健康的产业生态环境,力求打造产业链相关企业集聚。互联宝地,愿意成为电竞迷们的潮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