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出炉!不容错过的杨浦最经典旅游路线在这里 2017-12-14


欢迎你来到杨浦!

和我们一起走进历史与时尚的杨浦。

无论是滨江线、校园线、建筑线、时尚线

还是自然线等主题游,

或是全家游、亲子游、学子游,

你们都将会感受到一个生机勃勃的杨浦。

0 (3).gif

0 (4).gif

重点推荐线路——滨江线






漫步“上海近代工业第一街”,

翻开百年工业的历史篇章,

承载厚重历史的工业记忆正缓缓向你走来。



第一站:黄浦码头旧址


 

地址:秦皇岛路32号



原为滩涂地的黄浦码头在清光绪二十六年前后被日本南满洲铁路会社购下,建造成为码头仓库,岸线长约300米,经过一百多年的风雨岁月,这里逐渐转型成为滨江文化创业园。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作为水门码头可以搭乘“水上巴士”直接进入世博园区。



第二站:上海机器造纸局旧址


  地址:杨树浦路408号



1882年,广东人曹子撝和郑观应等人筹资15.57万两白银创办上海机器造纸局,于1884年建成投产。作为中国第一家华商开办的造纸企业,上海机器造纸局的开办改变了中国手工造纸的传统工艺,开启了杨树浦路辉煌的工业历程。

第三站:英商怡和纱厂旧址


 

地址:杨树浦路670号


杨树浦路670号,前身是“怡和纱厂”,是上海最早的外资工厂,由老牌英商怡和洋行投资50万银两于1896年创办。


 

第四站:杨树浦水厂


 

地址:杨树浦路830号



由英商建于1881年,于1883年正式向外供水的杨树浦水厂已经历了三个世纪,拥有130多年的历史,是全国供水行业建厂最早、生产能力最大的地面水厂之一,也是上海供水事业的一个传奇。

第五站:怡和1915(杨树浦纱厂大班住宅、原新怡和纱厂旧址、上海第一毛条厂)


 

地址:杨树浦路1056号



藏在杨浦滨江园林深处的怡和1915咖啡馆,是一幢建于1918年的两层砖木结构英国乡村式别墅,灰墙红瓦,别具风情,起初为“新怡和纱厂”英国大班的住宅。这幢唯一保留下来的老房子,见证了杨浦百年工业的兴衰历程。

 


第六站:东方渔人码头(原中国第一海洋鱼货市场)


 

地址:杨树浦路1088号



当年中国最大的海洋鱼市场,曾经樯桅林立、船进船出的渔港,如今摇身一变成为新建的东方渔人码头的主体部分之一,鱼市场留下的建筑已被修缮改建,楼层立面被改造成高低交错的琴键状。设计既不阻碍滨江观景效果,又唤醒了老上海人内心深处对码头和海派文化的滚滚记忆。


 

第七站:宁国路渡口


 

地址:宁国南路1号



位于杨浦大桥西侧的歇宁线轮渡北起杨浦区宁国路轮渡站,南至浦东新区歇浦路轮渡站,这条航线最早始于清朝年间,由浦西杨家码头至浦东石码头。曾经上海轮渡是往来黄浦江两岸的唯一方式,也是上世纪80年代全球最繁忙的轮渡航线之一。


其他经典线路推荐

杨浦建筑一日游

江湾体育场、长海医院影像楼、上海体育学院⋯⋯这些老建筑里隐藏着当年“大上海计划的”密码,你能读懂么?匆匆一瞥,也许错过的就是一段大历史。花一天的时间,阅读这份沧桑之美。


 

杨浦校园一日游

复旦大学里回味“日月光华,旦复旦兮”、同济大学里感受设计与创意氛围、上海理工大学里的老建筑让人叹为观止,大学路上的小店深受学子们的青睐。这条线路将带你重回18岁,感受梦想与成长的力量。


杨浦亲子二日游

第一天可以带孩子们去滨江感受老上海工业文明,玩转家家乐梦幻乐园。午饭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区域解决。第二天可以去上海理工大学寻找老建筑之美和校园活力,再选择一个公园感受杨浦的清新之美。共青森林公园、新江湾城公园、黄兴公园都是不错的选择。共青森林公园是一个国家级的森林公园,在这里听松涛、泛小舟、骑马坐小火车,享受一顿野餐,给孩子一个无拘无束的周末吧。晚上可以去五角场逛吃逛吃,在彩蛋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