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进行时Ⅲ:将节粮意识内植于心 外化于行 2020-11-23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粮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

爱惜粮食、节约粮食

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节约粮食”入脑入心,定海路街道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积极引导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广泛开展以“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为主题的各类宣传实践活动。

1.png

下面和小定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杜绝餐饮浪费

定海路街道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在平四小学开展“文明餐桌进校园,节约粮食树新风”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定海路街道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主办,上海海星之家社工师事务所承办,平四小学协办,共计40名学生参与其中。活动旨在加强文明餐饮的宣传,普及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理念。

活动伊始,在社工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4个小短片学习到一粒粮食从种植到收获需要经过许多道工序,体会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随后,社工通过图片分享的形式,让小朋友们对照图片说出自己认识的粮食——水稻、土豆、红薯、玉米……现场学习的气氛非常活跃!

巧手制作

讲授相关知识后,社工与班主任给每位小朋友都发放了以“节约粮食”为主题的纽扣画材料包——“谁知盘中餐”,让小朋友们通过“制作纽扣画”这种有趣的方式来巩固学到的知识。在社工老师的指导下,一幅幅美观大方的纽扣画不一会儿就呈现出来了。

让我们一起通过视频来感受一下现场的氛围吧!

本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学到了节约粮食的相关知识,而且激发了他们的兴趣爱好,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班主任表示,这些知识是平时课堂中涉及不到的,希望实践站以后能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也期待下次能够继续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