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齐聚舞台上 有深度更有温度 2020-11-03

  日前,“公益在行动,你我同添彩”殷行街道第三届睦邻公益路演暨杨浦区社会组织轮值峰会举行。

1.jpg

  八分钟不到的情景剧《发动群众,光盘行动》一经亮相,引起不少观众共鸣。该节目由殷行街道老年协会策划,协会会员倾情出演。为了更好地宣传节约粮食,让光盘行动牢记社区居民心间,表演团队可没少费心思。

  殷行街道老年协会会长潘雪艳介绍说,按照协会成员的特点来说,老年人居多,他们因为经历过自然灾害、粮食紧缺,所以对珍惜粮食方面更有感触。为此,协会还专题做了一次主题讨论。“我们和其他社会组织还不一样,因为我们都是老年人、没有社工,那我们就利用自己的特长,我们有一个海派文化工作室。这些题材其实都是来源于生活,既然来源生活肯定要高于生活,我们就把生活中遇见的进行讨论。”

  还有来自殷行辖区内的其它社会组织,都在用各自的方式展现风采,弘扬公益精神。尤其是殷行社会组织公益伙伴们的路演,在抗疫之路、垃圾分类、三驾马车引领社区治理、电梯加装等方面,生动还原了平时的工作现场,让人们进一步了解公益事业,了解社会组织的工作。

  晨夕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浦雯瑾表示:“我们想把疫情期间,参与社区点滴的故事汇聚到这次社会组织路演的峰会上,所以选择了抗疫题材。在搜集题材过程中,用心发现我们所有社区志愿者,在参与社区一线工作的努力和付出,也希望这样的宣传在之后能发挥作用,提醒大家不要放松了这根弦。”

  现场活动精彩纷呈,紧扣当下热门话题,作品有深度有质量,引发社区居民强烈共鸣。活动结束后,社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交流,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推进社会组织健康蓬勃发展,为打造“多姿多彩、其乐融融”有公益温度的美丽殷行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