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小学开展节约爱粮主题教育活动 做勤俭节约 热爱劳动的好少年 2020-10-21

  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勤俭节约 杜绝浪费”的意识,五角场小学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了一系列节约爱粮主题教育活动。

1.jpg

  “光盘行动我践行”雏鹰小队活动

  同学们利用双休天的时间,以雏鹰假日小队的形式,在学校、社区周边寻找“杜绝浪费”的相关标语、图片和提示。在寻找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自身节约粮食,浪费可耻的意识。在校园内,同学们也牢记“盘中粒粒皆辛苦”的古训,践行光盘行动。

  “勤俭节约 杜绝浪费”主题班队会

  在班队会课上,班主任老师们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向班级同学们讲解了食物的来之不易,使他们懂得了粮食的可贵以及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重要性。

  “勤节约,爱劳动好少年”评选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学校特意开展了“勤俭节约好少年、热爱劳动好少年”专项评选活动。各班级每周评选出“勤节约”、“爱劳动”好少年,并将同学们的照片贴在班级宣传栏中的“粮仓”内。瞧!这一张张笑容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学习他们勤节俭、不浪费、爱劳动的良好品德!

  通过此次节约爱粮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同学树立起了勤俭节约的意识,养成了勤俭节约的习惯。同学们,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把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美德传承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