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涵养美德 长海光盘行动深入人心 2020-10-16

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今年的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本周也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值此之际,长海路街道各居民片区积极推进节约粮食宣传月主题活动,共同发起“爱粮节粮——光盘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呼吁大家“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共同营造爱粮节粮的良好社会风尚,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节约粮食彰显美德

光盘行动深入人心

1.png

黄兴片

黄兴片在佳泰花园广场开展“小手牵大手,养成好习惯”主题光盘行动。家长带着孩子一起认真地阅读普及饮食文化知识的宣传板,社区居民在“勤俭节约,制止浪费”的承诺板上郑重签名。

营口片

营口片携手上海水产研究所、工商银行佳木斯路分行等共建单位,在东岸新里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光盘行动显文明,弘扬美德见行动”活动。志愿者们在现场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号召大家都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居民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来到签名牌前承诺践行“光盘行动”,做勤俭节约的支持者、倡导者、维护者。

浣纱片

浣纱片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了以“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光盘行动是什么时候提出的?”“当今世界人民面临的五大问题是什么?”“光盘行动一词被什么杂志评为当年中国十大流行语之一?”大家踊跃回答,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

长海片

长海片组织开展“勤俭节约,制止浪费”我知我行我承诺的宣传活动。除了在小区内大力宣传“光盘行动”的重要性,志愿者还来到周边餐饮店和幼儿园分发倡议书,呼吁就餐人员积极响应“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号召。

市光片

市光片在国和路第一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于“光盘行动”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居民们在现场品尝美食后亮出“光盘”,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光盘从我做起”。

翔殷片

翔殷片在梅林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光盘行动”宣传活动。通过讲故事、看视频、谈体会、见行动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普及餐桌文明知识,倡导节约用餐行为,反对铺张浪费,培育文明用餐新风尚。

市京片

市京片通过在居民区张贴宣传海报、制作签名墙、分发倡议书等形式,对“光盘行动”的意义进行深入宣传,使居民了解活动背后的深刻内涵。居民们表示将自觉成为“光盘行动”的践行者、示范者、传播者,一起做快乐的“光盘一族”。

爱惜粮食不仅是一个习惯,更是一种观念;节约粮食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份责任。我们号召市民朋友们争做“爱粮节粮”的文明实践践行者,从现在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杜绝“舌尖上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