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舌尖浪费 引领餐桌“食”尚 我们在行动 2020-09-17

  杨浦区《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发出后,延吉新村街道积极响应,采取多种方式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带头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用切实行动杜绝“餐桌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

  街道机关干部自发制作了宣传短片,带头倡导机关食堂节约用餐良好风尚,对浪费说“不”。

  走进街道食堂,随处可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宣传海报。

  在取餐区、收盘处等各个细小角落,张贴有温馨提醒“小贴士”。

  餐桌上,摆放着印有制止餐饮浪费公益宣传语的餐巾纸盒,提醒就餐者要做“光盘族”。

  为倡导标准化饮食,本着按需取食、少量多次的原则,街道食堂推出“半价菜”、“小份菜”,就餐人员可视自身情况适量取餐,吃多少打多少,避免饭菜剩余。

1.jpg

  为避免过量采购等情况,街道进一步拓展“智慧食堂”app使用覆盖面,推出线上预约点餐等实用功能,科学调整饭菜供应量,通过合理备餐,从源头控制,减少浪费。

  在倡导文明就餐的基础上,街道向全体干部发放了食堂就餐体验调查问卷,从强化菜品烹饪着手,优化营养口感,让干部吃饱吃好的同时,减少损耗剩菜,把杜绝餐饮浪费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

  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邦

  我们向机关全体职工发出倡议:

  厉行节约、节俭养德,站位高一点。 

  倡导珍惜粮食、文明用餐的理念和风尚;

  树立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

  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革命精神。

  取之有度、用之有节,浪费少一点。

  合理点餐,打菜适量、不够再取、吃饱为宜;

  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力争“光盘”;

  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兼顾营养健康。

  带头示范、倡树新风,文明多一点。

  走在前、作表率,带领身边的人加入“光盘族”行列;

  普及餐桌礼仪,带头做美好生活创造者;

  合力营造有温度、有担当、有风尚的政府机关用餐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