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

2024-02-28

  机构名称: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

  机构地址:杨浦区军工路585号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3:00—16:30 ,周六上午8:00—11:30开放普通门诊

  联系电话:61173111

  便民措施:

  1、开设网上预约系统,患者可以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和支付宝进行预约,同时现场设有自助机,方便患者进行预约、挂号、缴费,避免排队等候的繁琐过程。

  2、提供一站式入出院服务,为患者提供从入院到出院的全过程、集约化、一站式的服务。

  3、设置自助查询服务,帮助就诊患者及时了解需求信息。

  4、对行动不便或困难患者,医院提供相关辅助工具或陪同就诊服务,服务台提供各种便捷化服务。

  5、对年老体弱、离休干部、军人军属、重症病人、预约病人等来院就诊,诊室护士可安排其优先就诊,联系药房至便民窗口优先配药。

  医院简介:

  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始建于1964年,经过60年的发展,已成为杨浦区集精神科临床医疗、心理咨询、精神康复、成瘾认定、精神疾病预防和科研教学功能齐全的二级甲等精神专科医院,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筹)。连续多年获得杨浦区文明单位、上海市卫生系统文明单位、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心理卫生服务行业协会先进单位。

  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临床科室齐全,主要收治精神分裂症、情感性精神障碍、老年性精神障碍、躯体形式障碍、强迫症等各类精神障碍患者。目前共有11个住院病区,医院核定开放床位500张,带教床位50张。

  门诊科室齐全,设有普通精神科门诊、专家门诊、专病门诊、心理咨询门诊、成瘾认定和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精神残疾评定门诊,包含老年精神专科、心境障碍科、儿童青少年心理障碍等专病门诊。年门诊平均人次8万左右,并逐年上升。

  作为区疾病预防控制精神卫生分中心,还承担区内所有重性精神病患者防治、管理任务,曾于2015年率先成为上海市“全国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区”首批试点单位,并完成了试点区创建的所有工作指标和任务。2023年医教结合心理健康服务品牌被列为区政府实事项目,与全市11所高校开展合作,围绕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不断夯实巩固大学生心理健康防线的工作体系,切实提升了高校学生群体心理健康素质。在全市公卫服务能力建设中,医院成绩显著,在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的基础上,以心理健康服务“六进工程”为抓手,通过多种形式的健康宣教、义诊等,为区域内群众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不断夯实“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的内涵建设,形成杨浦区社会心理服务全生命周期网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