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长阳创谷一大波美食、戏剧来袭

2023-05-23

  仲夏季,日渐长;草木欣欣向荣,夜风依然清凉,最是浪漫的节气。5月下旬起,持续一个月的时间,长阳创谷将携手YOUNG剧场,为创谷白领和周边社区带来以美食为主题、表演艺术为主体,结合多种形式艺术作品的“美食艺术节”。
  一个月时间里,近10场精彩艺术活动将在创谷的不同空间举办,包括音乐演出、话剧、工作坊、影谈会、音乐剧放映等多种形式,活动期间长阳创谷的所有艺术剧目均为公益演出,让艺术走进生活,让生活点亮艺术。
  5月26日,本次“美食艺术节”将在长阳创谷活力中心——创谷草坪正式开演。此次开场大戏是由一支充满活力的爵士乐团——“爱黎与流浪者”,为大家带来法国香颂(FRENCH CHANSON)的现场演出。期待热爱美食与艺术的您来创谷活力中心一起分享这一浪漫的时刻。

  法式风情爵士音乐会·爱黎与流浪者乐队
  演出时间:5月26日 17:00-18:30
  演出地点:长阳创谷·活力中心
  歌单曲目:参考如下(以现场为准)
  演出将法国吉普赛爵士的永恒优雅与巴萨诺⽡的激情节奏以及法国香颂的情感叙事相结合。乐团的音乐风格涵盖了从摇摆到波普的多种风格,是对爵士音乐丰富历史的生动庆祝。
  “美食”与“戏剧”的跨界联合丰富的文化盛宴,让观众和艺术家一起感受、思考、玩耍、吃喝。
  长阳创谷“美食艺术节”节目预告
  “蔬果大合唱”跨界编程工作坊
  5月28日 & 6月4日 16:00-17:30
  地点:长阳创谷 · 多功能厅
  导师:胡悦琳
  “创作音乐的目的是什么?”约翰·凯奇在《无声》这本书中回答道:“有意的无意义或一种无意义的游戏。”他呼吁人们把每天的日常生活看作是最高的事业,希望人们用艺术的眼光看待生活。我们将会以John Cage的思想为起点,探索音乐的可能性。
  在工作坊中,我们将会探索如何将水果转化为乐器。水果不仅仅是一种美味的食物,它们也是一种潜在的音乐制作工具。小朋友们可艺术使用不同种类的水果,赋予它们声音属性,探索它们创造和改变声音的潜力。小朋友们将不仅仅是听到音乐,而是亲身体验到音乐的创造过程,甚至更进一步实现音画互动,为演奏增添更多的生动感和乐趣。

  一人一故事剧场:味·道
  时间:6月2日 19:30-20:30
  地点:长阳创谷 · 多功能厅
  演出:大路剧团
  “一人一故事剧场”(Playback Theatre)是20世纪70年代末在美国实验剧场运动中兴起的一种即兴演出方式,致力于将个人故事转化成戏剧演出的即兴创作形式。观众现场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之后,演员及乐师立即透过肢体、表情、声音、旋律、色彩等艺术创作形式即兴演出,回送给分享故事的人。
  你可曾留意过身边生活里的味道?味觉记忆往往能在不经意间将一段珍贵的往事拉回到眼前,每每在遇见非常具体的食物和气味时,都会唤醒潜意识中难以忘怀的记忆。
  本次一人一故事剧场中,观众可以分享自己关于味觉记忆相关的故事,让那些难忘的时刻重现,重新看见故事的温度、样貌、可能性,然后从中获得慰藉、肯定、方向、继续前进的力量。每天奔波在钢铁丛林里的我们,来嗅一嗅生活的气息吧,在味道里感知生活,感知自己。
  影坛会《厨房里有哲学家》
  时间:6月6日 19:30-20:30
  地点:长阳创谷 · 多功能厅
  《厨房里有哲学家》是由CCTV-9出品的精品原创纪录片。每一道菜的精致和美味背后,都有一位厨师的思索和认知。本片讲述了四位中餐主厨的故事,他们是来自美国的罗朗(Michael David Rosenblum),被称为“蚝爷”的陈汉宗,来自台北的刘禾森(Jason Liu),来自日本四川饭店的第三代掌门人,陈建太郎(Chen Kentaro)。在影谈会现场,在观看纪录片之余,神秘嘉宾也会来到现场与观众交流,品尝美食。

  英国演出剧目放映 
  《本剧可能含有食物》、《我食故我在》
  时间:2023年6月9日-10日 19:30
  地点:长阳创谷
  “本剧可能含有食物”
  《本剧可能含有食物》是一部浸没式舞蹈剧场。四位歌手和四位舞者,与晚宴一同开始他们的发挥和表演。
  《本剧可能含有食物》充满了精巧的舞蹈和美妙的音乐。作品灵感来自于用餐这一社交场合。在落座于餐桌旁边之后,观众将拥有一份菜单,并且同表演者们一起探索人类和食物的关系。所有的音乐都是无伴奏合唱,随着戏剧化的舞蹈和音乐编排,营造出一种自由,怀旧和幽默的氛围。
  “我食故我在”
  《我食故我在EatingMyself》有关食物、厨房和生活。通过在舞台上烹饪的真实场景,营造一个南美风味的厨房,围坐的观众也是她的食客,一起聊聊有关人类的起源和人与人之间的异同。
  “食物是一种礼物。是你能给予别人的东西。这是一种特权,一个与你所爱之人在一起的理由。”
  传统秘鲁菜烹饪出的令人垂涎的味道和香气在佩帕的家里是被禁止的,只有奶奶偶尔会偷偷放上一块牛排和一些香料。在英国,佩帕发现自己踏上了一段心灵之旅,发现食物可以与一个新的家庭在一张新的桌子旁分享,并邀请你来品尝。通过她自己的经历,杜阿特将我们带入一个令人兴奋的旅程,这将使我们反思自己与食物的关系。
  加入佩帕·杜阿特的行列,她的这部处女作由塞吉奥·马吉奥执导,将为我们带来一场探索女性身份、身体形象和传统的全感官体验。
  据悉,“长阳创谷美食艺术节”作为“出乎艺料”美食艺术节的一部分,于5-6月在长阳创谷园区内各空间展开。“出乎艺料”美食艺术节以“一出好戏,味在其中”为口号,由“大西YOUNG聚场”出品,上海大剧院、YOUNG剧场主办,英国 Feast Fest 的授权和项目支持,上海市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支持,杨浦科创集团长阳创谷作为合作伙伴单位也支持并参与到艺术节其中。
  即日起至6月23日,这个以美食为主题、表演艺术为主体,延伸融合影像、展览、工作坊、市集、开放日等多种形式的艺术节将在上海大剧院、YOUNG剧场、长阳创谷等多地展开举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