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新江湾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新服务

2021-01-12

  前不久,新江湾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咨询门诊新开设了艾灸治疗。最近,就有居民前往问诊体验了一番。

  那么效果如何呢?一起来详细了解下。

  “家就住附近,走过来十几分钟,再也不用为治病往返奔波劳累了。”家住新江湾城街道的居民张阿姨,一到冬天就关节酸痛,曾经前往三级医院就医诊断后,医生建议通过艾灸治疗来缓解,但每次去三级医院就诊往返跑,尤其辛苦。

  听说家门口的社区卫生中心刚开设了艾灸治疗,张阿姨在开诊的第一时间 挂了号来体验。

  艾灸可疏通经络、调和营卫达到预防早衰、防治疾病的目的,适合冬季养生,尤其是体质虚寒人群, 新江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主治医师李琛瑛介绍,在秋冬季节,体质虚寒、免疫力较低下的人群适合做艾灸,可以达到防病保健的作用。

  近日,气温起伏变化较大,很多老年人容易关节痛、肩颈痛、腰背痛。艾灸可以散寒止痛,起到治疗作用。经过艾灸治疗,张阿姨很是满意,她告诉我i们,“医生的服务态度和手法特别好,非常欢迎。”

  艾灸操作比较简单,很多病患选择在家里自己灸,李琛瑛告诉我们,如果在医院,医生可以根据病症诊断,给病患提供专业有效的治疗方案。而在家中,病患缺乏相应的专业知识,可能由于不清楚自己的病情,从而做出错误的判断,治疗起来不易达到理想效果。

  同时,李琛瑛建议,居民如若自己在家里艾灸的话,时间不要太长,一般十五分钟到二十分钟比较适合,尤其要注意防止皮肤烫伤。

  据新江湾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开设艾灸治疗是为了满足居民的就诊需求,“一些病人经常跟中心医生表示自己有体寒的不适症状,医生就会建议他到外面二、三级医院去诊治,患者们都说在外面治疗奔波比较辛苦。考虑到患者的呼声,新江湾城社区服务中心特别开设艾灸诊疗,让周边居民在家附近就能享受到这项服务。”

  小贴士:

  新江湾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艾灸治疗开诊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00 下午13:30-16:00

  地址:杨浦区政和路107号三楼中医科

  咨询电话:35391550转8301

  注:在新江湾城街道辖区内还有两个服务站点,分别是位于殷行路850弄53号时代花园站点和政和路1011号江湾国际政和站点,两个站点均提供中医问诊与治疗服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