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无偿献血可微信预约(附无偿献血荣誉奖项申报通知)

2020-04-03

  疫情发生以来,已有400余位热血市民通过市级平台预约杨浦点位参加无偿献血,无偿献血者们用自己的热血抗击疫情,缓解医疗用血紧张状况,成为最美“热血侠”。为了继续发挥精准预约,错峰献血平台优势,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推出“杨浦献血”微信预约平台,从4月1日起开放“无偿献血预约服务”、“预约查询”、“荣誉申报”等试运行功能,并将在后期逐步上线“团体献血预约”和“献血管理”平台,期望通过线上预约、交流、管理和关爱等功能有机结合,使献血服务和献血体验得到进一步优化。

  点击上方二维码关注“杨浦献血”微信公众号

1.jpg

  个人献血预约功能介绍

  第一步:进入“杨浦献血”微信公众号后,点击“预约献血”-“个人献血预约”菜单或“个人中心”-“个人献血者”菜单,进行实名信息注册;

2.png

  第二步:注册后可以开始使用预约及个人中心功能,点击进入“个人献血预约”界面,这个界面中,您可以选择期望的献血日期、杨浦区域内献血点位(目前,杨浦区可以预约五角场广场献血屋及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血站本部,您可以通过点位选择界面查看这两个献血点位服务时间以及在地图中的定位等信息),备注中请填写“长海路街道某某居委”。

3.png

4.jpg

  第三步:预约成功后会有信息提示,在献血前,如需查询、修改或调整预约信息,请进入“预约献血”-“预约查询”界面提交相关信息。

5.jpg

  除团体献血预约和管理等功能外,“杨浦献血”微信公众号还将陆续开放献血邀约、星级志愿者、献血积分、个人献血记录上传、活动发布等功能。同时,献血者们也可以通过“献血知识”菜单界面了解更多的血液生理及无偿献血知识。

  2018-2019年度无偿献血荣誉奖项申报

  尊敬的无偿献血单位、献血志愿者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2014年修订)》、《上海市献血条例》等有关规定,为推动无偿献血事业进一步发展,表彰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显著成绩和贡献的个人,本市正式启动2018-2019年度无偿献血荣誉奖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荣誉年度

  2018-2019年度

  荣誉表彰奖项及申报标准

  (一)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1、用于表彰多次自愿无偿献血者,奖项包括金奖(全国范围内献血累计达到8000毫升)、银奖(全国范围内献血累计达到6000毫升)和铜奖(全国范围内献血累计达到4000毫升)。

  2、此前已获得铜奖者,累计献血量达到上述标准的,可以继续申报银奖和金奖;此前已获得银奖者,累计献血量达到上述标准的,可以继续申报金奖;获得2016-2017年度金奖者,在扣除之前申报金奖所需献血量后,累计献血量又达到上述标准的,可以继续申报铜奖、银奖和金奖。

  3、无偿献血者累计献血量统计至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月1日以后的献血记录不在本次统计范围内,且申报奖项者在2012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间,须至少有一次献血记录。

  (二)上海市无偿献血纪念奖和白玉兰奖

  1、用于表彰在本市累计自愿无偿献血分别达1000毫升(纪念奖)、10000毫升(白玉兰奖)的先进个人。

  2、此前已获得白玉兰奖者,在扣除之前申报白玉兰奖所需献血量后,本市累计献血量又达到上述标准的,可以继续申报白玉兰奖;此前已获得纪念奖者,申报白玉兰奖时,可在本市原献血量的基础上累计。

  3、无偿献血者本市累计献血量统计至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月1日以后的献血记录不在本次统计范围内,且申报奖项者在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间,须至少有一次献血记录。

  申报注意事项

  1、无偿献血荣誉奖项以自愿申报、精神奖励为原则,符合条件的公民应提供真实、有效的证件和《无偿献血证》进行申报。

  2、成分献血者:申报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时,单采血小板1治疗单位按200毫升计算;申报上海市无偿献血白玉兰奖或纪念奖时,1治疗单位按800毫升计算,本市无偿献血白玉兰奖、纪念奖申报过程中,单采血小板献血量计算比例以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通知为准。

  3、志愿服务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将根据区朝阳献血宣传服务队志愿者宣传服务记录进行统一申报。

  申报截止时间和方式

  自即日起至4月17日,辖区内符合荣誉表彰条件的公民可选择以下方式进行申报:

  (1)通过“杨浦献血”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申报。 

 

7.jpg

  第一步:扫一扫关注“杨浦献血”微信公众号

8.jpg

  第二步:进入公众号,点击下方“个人中心”-“个人献血者”菜单,实名注册后进入“志愿者个人中心”界面,通过“荣誉申请”功能申报奖项

  (2)携身份证、无偿献血证至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综合办公室(平凉路339号5号楼3楼)申报,接待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00-4:00(国定、节假日除外),请先致电进行预约登记。

  (3)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血站固定献血者可携身份证、无偿献血证至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血站办公室(长海路168号长海医院3号楼2楼)申报。

  (4)本市献血者,也可将身份证正面、献血证个人信息页面、献血记录页面拍成照片后,附加联系地址、联系电话、曾获奖项、曾获奖时间等信息(如通过单位团体申报另附加单位信息)发送至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电子邮箱(ypqxgb@163.com)申报。邮件主题格式:姓名+申报奖项。

  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申报咨询及登记预约电话:(021)65456883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