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利好 《杨浦区推进标准化服务业发展若干意见》发布施行

2020-03-11

  为推进上海市标准化服务产业试点区建设,更好地培育本区标准化服务业发展,实现标准化服务产业集聚,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区发改委、商务委、财政局、人社局、投促办、金融办联合印发了《杨浦区推进标准化服务业发展若干意见》。(2020年3月1日起已经施行)

  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下吧。

  什么是标准化服务业呢?

  本意见适用于注册登记在本区的,从事标准化服务业务的企事业单位。标准化服务主要指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领域从事标准制定、实施、监督等相关技术服务,重点是标准咨询、研发、认证、检验检测等服务。

  主要支持政策有哪些?

  (一)开办费补贴 

  对新引进或新设立的标准化服务企业,经认定,符合地区总部企业条件的,给予不超过500万元的开办费补贴。

  (二)办公用房补贴 

  对新引进或新设立的标准化服务企业,符合地区总部企业条件的,经认定,在本区购租办公用房的,参考企业资质和经营规模,给予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的购房补贴或3年总额不超过500万元的租房补贴。符合“两个优先”条件的,经认定,参考企业资质和经营规模,给予最高300万元的购房补贴或最高150万元的租房补贴。

  (三)经营性奖励 

  对属于“两个优先”产业领域的标准化服务企业,根据其对区域贡献程度视情给予一定的经营性奖励。

  (四)绩效奖励 

  对属于“两个优先”产业领域的标准化服务企业年度区域贡献连续两年同比增长10%(含)以上且两年增量在10万元(含)以上的,给予上一年度区域贡献增量部分10%的奖励,奖励金额不超过200万元。

  (五)金融领域补贴 

  企业在国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给予最高350万元补贴,在海外上市或重组上市参照国内创业板上市享受扶持政策。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给予最高150万元补贴。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股份转让系统(E板)、科技创新板(N板)和文化创意专板给予最高100万元补贴。

  (六)标准化推进项目奖励 

  支持区内标准化服务组织参与相关标准、行业规范和检测认证体系的制定,鼓励开展高端设计、智能制造、信息服务等区域重点发展产业的标准研发工作;对主导或参与制定国家、行业、地方和团体标准的标准化服务组织,按照区推进标准化战略奖励实施办法,给予相应资金支持。

  (七)品牌建设奖励 

  积极培育标准化服务品牌,对首次获得“政府质量奖”“上海品牌”等品牌荣誉的标准化服务组织或个人,按照区推进品牌战略奖励办法,给予相应资金支持。

  (八)人才扶持 

  鼓励引进标准化服务业优秀人才。对于入选上海领军人才队伍的标准化服务业人才,给予市区1:1配套资助金;鼓励标准化服务企业申报杨浦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科研项目,对经市博管办核准的,给予最高20万元的项目资助金,并予以授牌。经认定符合条件的标准化服务业人才可享受区重点人才租房补贴政策。

  还有哪些特别规定呢?

  (一)购房补贴和租房补贴不重复享受。企业在补贴期间的办公用房不得出租、转租,不得改变用途。

  (二)扶持条款涉及区内相关政策重复的,按照就高不重复原则享受。

  (三)扶持项目有区内其他政策规定认定标准和工作程序的,原则上按原有政策实施。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