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二级医院开设血透室 杨浦区中医医院血透室正式投入运行

2020-01-23

  近年来,慢性肾脏病发病率逐年明显上升。数据显示,我国成人慢性肾脏病的患病率为10.8%,总数高达1.3亿人,其中约40-60%的慢性病患者5年到20年或更长时间后可能发展为终末期肾脏病,通常需要肾脏替代治疗来维持生命。

  截至2017年年末,根据全国透析病例信息登记系统,我国目前约有59.6万例透析患者。各大医院血透中心一床难求。

  好消息来了!

  日前,杨浦区中医医院血透室正式投入运行,将为透析患者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该血透室位于门诊大楼三楼,总面积达432㎡。新建成的血透室内,配备了先进的水处理设备和中央供液系统,24台崭新的血透机依次排开,可为100余名患者提供血液透析、血液透析滤过、血液灌流等项目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杨浦区中医医院肾病科年门诊量超2万人次,其中慢性肾功能不全占比约30-40%。慢性肾功能不全病情发展至终末期,往往需要肾脏替代治疗维持生命。过去这部分患者只能奔波去较远的三级医院做透析,而最基础的透析治疗至少每周2-3次、每次4-5小时。

  为解决这个民生难题,满足周边居民就近血透治疗的需求,使终末期肾衰患者可以平稳过渡到肾脏透析,获得更好的生存质量,杨浦区中医医院从去年6月启动了血透室建设。

  作为本市首家开设血透室的二级中医医院,可为患者提供高通量透析是该院血透室的一大特色。

  杨浦区中医医院肾病科主治医师曾洋介绍

  与传统血液透析相比,高通量血液透析在改善慢性肾脏病和透析相关的并发症如肾性贫血、骨及矿物质代谢紊乱、微炎症状态、细胞免疫功能紊乱、心血管疾病等方面有一定的优势,并且有利于保护残余肾功能、改善营养以及降低住院病死率。

  相关链接:

  咨询电话:021-61670600转311或309

  地址:眉州路185号门诊楼三楼血液净化中心

  血透咨询时间:慢性肾脏病门诊周四上午8:00~11:30,13:30~16:30

  血透室周一~周五上午8:00~11:30,13:30~16:30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