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赏花正当时 杨浦第一波蜡梅已上线

2020-01-10

  百花凋零的冬天,一种黄色小花唱起了主角,虽然看起来并不起眼,但是却香气四溢,星星点点、嫩黄透亮的蜡梅,似乎点亮了整个冬天,让心情也变得明朗起来。

  蜡梅小知识

  蜡梅是蜡梅科的落叶灌木,种子出苗的常丛生状,有些嫁接的品种则栽培成独干的乔木状。蜡梅是腊月里开花居多,所以以前有些字句中称‘腊梅’,其真正的含义是花瓣黄色,有蜡质状光亮,所以不应该写成腊梅,而是蜡梅。

  蜡梅是长花植物,开花的温度5°以上,一株生长稳定的蜡梅开花时间一个月左右。少量早花品种在12月盛开,大多数品种在1月盛开,也有晚花的直到2月才盛开。

  蜡梅的花色以黄色为主,由浅到深,中间花瓣的形状由细长到宽圆,进行随机组合成的花瓣类型丰富,再者其花的内瓣由黄的各种色度变化,红色的深浅不一,与中轮花瓣的随机组合,就形成了上百个组合,而与花期的早中晚相品种组合,就可以有数百个品种。

  那么小伙伴们,你们知道杨浦有哪些赏梅的好地方呢?

  别急,这就给大家推荐推荐。

  共青森林公园

  共青森林公园首批蜡梅花随着冬日的暖阳,在黑松林、风雨桥等处露出黄色的花苞,惹人喜爱。由于今年春节较往年偏早,届时园内蜡梅将呈现“一花香十里,更值满枝开”的美景,只待游客前来共青一睹芬芳。

  观赏地点:北门,风雨桥,万竹园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2000号

  门票:成人普通票15元

  杨浦公园

  地址:杨浦区隆昌路681号

  门票:免费

  观赏地点:园中园

  最佳观赏期:12月下旬-2月上旬(具体时间适温度而定)

  又是一年赏梅季,花期短暂,大家可要珍惜时光,约上好友一同去欣赏这冬日美景吧。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