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新华医院儿童疑难杂症与罕见病门诊正式开诊

2019-04-11

  法布雷症、苯丙酮尿症、戈谢病……听到这些名词可能大部分市民群众都会觉得有点陌生,因为,这些疾病有一个共同的名称,那就是“罕见病”。

  而儿童期的疑难杂症与罕见病往往发生隐匿,初发时较难诊断,又可能累及各个器官,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四处求医,就诊路异常坎坷。

  针对这样的情况,新华医院推出了专门的儿童疑难杂症与罕见病门诊。

  最近,这个门诊正式开诊!

  在各类罕见病当中,有相当一部分疾病,有着复杂的表现。假如患者仅凭其中一、两个症状前往相应的专科门诊,往往会找不到真正的病因。因此,在治疗罕见病的过程当中,最难的一步,就是确诊。

  新华医院此次开设罕见病门诊,就是希望借助专业团队,帮助这些患者排查病因,尽快找到正确的求医之路。

  这里出诊的医生有着丰富的罕见病临床经验,患者来就诊的时候,医生能够比较快速地去判断这个孩子该属于哪一个科来就诊。

  目前,新华医院开设的儿童疑难杂症与罕见病门诊针对的疾病主要是↓↓↓

  各类罕见的儿童生长发育异常,包括先天缺陷、明显生长迟缓、认知障碍、运动障碍、语言障碍、视听障碍等等。

  门诊设置专病门诊和主任门诊两类。其中,专病门诊由获得博士学位的高年资主治医生出诊;主任门诊由主任医师出诊。

  附:门诊的开诊时间以及预约方式

  儿童疑难杂症与罕见病门诊时间:

  周一上午 主任门诊 (挂号费50元)

  周二上午 主任门诊 (挂号费50元)

  周三上午 专病门诊 (挂号费25元)

  周四上午 主任门诊 (挂号费50元)

  周五上午 专病门诊 (挂号费25元)

 

  地点:上海新华医院科教大楼2楼

  预约挂号方式:

  1.微信预约:“上海新华医院”微信服务号

  2.APP预约:“新华E院”

  3.自助机预约

  4.电话预约:

  申康医联预约挂号热线:96886、4008203134

  新华医院总机:021-25078999、25077999

  5.网上预约

  6.医生诊间预约

  7.现场预约:门诊综合楼一楼大厅便民服务中心(6、7、8号窗口)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