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防疫工作人员社工支持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2020-03-25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从境内防扩散转为境外防输入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作为国际航空枢纽,是众多境外旅客入沪的第一站,在上海市政府的领导下,目前机场已逐步建立健全航班专场停靠、分流专用通道、筛查专业检测、运转专车接送等闭环机制,24小时严防死守,以保障上海人民的安全。

随着入境人员的逐渐增多,在机场前线的防疫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在生理、心理等方面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杨浦区委、区政府和区民政局的领导统筹下,杨浦社工协会积极响应号召,组建了杨浦区防疫工作社工支持服务项目工作组,动员具备专业资质和能力的杨浦社工,运用社会工作专业优势,践行“助人自助”的专业理念,积极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战斗中。

杨浦社工协会在第一时间成立了杨浦社工志愿团,制定并出台了《上海市杨浦区防疫工作人员社工支持服务项目服务操作指引》,对报名参与志愿服务的社工志愿者们做好岗前培训工作。

0101.png

3月23日,杨浦社工志愿团以“线上支援+线下服务”的模式正式开展志愿服务,开通了咨询热线及咨询微信群,并同时在机场防疫工作人员入住的甸园锦江宾馆内设立了杨浦社工支持服务点,开展每周三天的现场咨询,每天安排2名社工志愿者进行全天值班,为有需求的防疫工作人员提供专业的社工咨询服务,做好倾听陪伴、情绪疏导、压力缓解、问题应对等服务,缓解负面情绪和心理压力,学习进行自我调适,增强自我照顾能力,为他们提供心理、生理、社会等多方面的支持,成为杨浦防疫工作人员的坚实后盾。

如您是参与机场防疫的杨浦工作人员,并存在相关需求,可通过以下方式寻求帮助。

0102.jpg

此外,杨浦社工志愿团成员仍在招募中,如您拥有相关专业资质,并有意愿加入,可直接联系杨浦社工协会。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