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不见面”审批 助力辐射企业复工 2020-03-18

按照市委、市政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要求,杨浦区生态环境局采取“不见面”的审批方式,帮助辐射企业做好复工准备,为企业复工后正常开展放射诊疗业务保驾护航。

“我们公司现在正在做复工准备,企业新增了2台Ⅲ类射线装置,复工后要用于医疗诊断,怎么办?”近日,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有关人员已经接连接到多家医疗机构的咨询。

早在1个月前,杨浦区生态环境局就针对疫情期间辐射安全许可证办理出台了相关通知,并推出了多项便民举措,对因生产、经营等需要确需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的,可通过“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监管系统”提交网上申报,区生态环境局将通过线上视频核查等方式完成“不见面”审批。

接到企业的咨询电话后,杨浦区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指导企业在“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监管系统”中填报辐射安全许可证新办申请表格,上传相关材料电子版,即通过线上视频核查方式对机房进行全方位的“远程视频体检”,确保企业填报内容的真实性,而从企业填报申请到审批完成用时不超过24小时。

QQ截图20200318105814.png

疫情防控期间,杨浦区生态环境局已完成2家医疗机构辐射安全许可证的“不见面”审批。下一阶段,杨浦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通过“杨浦辐射监管业务群”为企业提供复工复产线上咨询,当好 “店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