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律师事务所复工指引 2020-02-27

区各律师事务所:

目前,各律所已经陆续复工,根据全市、本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要求,确保防疫工作不松劲,律所复工有秩序,特作如下复工提示。

一、认真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制定规范的复工方案,确保复工工作安全有序实施。

二、细致开展复工前的风险排查。对疫情期间办公和接待场所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做到隐患不排除不复工。

三、严格落实每日疫情防控措施。配合物业管理要求,做好进出登记和体温监测,严格落实办公和接待场所的防护、消毒措施,鼓励律所工作人员开通随申码以供核验,发现情况及时处置。

四、特别注意防范集聚性风险。对律所工作人员就餐、会见当事人等事宜作出妥善安排,确保复工万无一失。

五、全覆盖做好随申码核查。在接待场所入口处由专人负责核查来访人员的随申码,显示绿色方可入内。加强引导律所电话咨询和12348上海法网咨询。

六、严肃执行重大事项报备制度。与疫情相关事项作为重大事项,及时向区司法局报备。

七、持续做好法律服务群众工作。发挥律师专业特长,鼓励律师撰写各类普法宣传资料,加强以案释法力度,引导群众正确解读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开展好法律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工作,对近阶段可能出现的劳资纠纷、房屋租赁纠纷、消费纠纷等案件,要加大调解力度,对与疫情相关的行政诉讼、民事诉讼、刑事诉讼等要依法妥善处理,注重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统一。

八、各律所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大对律所工作人员的教育引导,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和特殊时期的各项要求。

 杨浦区司法局

 2020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