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1-12-15

  12月10日上午,杨浦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谢坚钢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尼冰传达国家和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区领导周海鹰、徐建华、卢刚、施方、王浩、祁克萍参加。

W020211215454697151101.jpg

  谢坚钢指出,思想不容松懈。全区上下必须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做好继续打持久战、随时打遭遇战的准备。一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精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要全面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防控不容有失。区各部门、单位要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激活状态,确保“事不过夜”,切实把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点和临时封闭小区、楼宇等点位的管理,做好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和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心理疏导、舆情管控。区卫健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加强条块联动,共同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无缝衔接、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推进全人群接种,同时要抓紧推进加强免疫接种,不断提高覆盖率。相关部门单位要从思想上生活上关心关爱好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及时帮他们排解负面情绪、解决后顾之忧。

  会上,区防控办汇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并进行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