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杨浦区委—国民党台北市南港区党部基层交流举行 2019-05-15

  5月8日—12日,中国国民党台北市南港区党部一行22人,在主委王派清、荣誉主委于延生等的率领下到访杨浦,体验杨浦的发展变化,赶赴中共杨浦区委与国民党台北市南港区党部基层党际交流“十年之约”。

W020190515349833879468.jpg

  5月10日下午,中共杨浦区委——国民党台北市南港区交流会谈圆满举行。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杨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绣明,杨浦区委常委董鑫旺以及区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谈。

  李文辉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沪台两地人员、经贸、青年、文化、基层等各领域交流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杨浦区与南港区往来频密、交流顺畅,充分依托各自的城区特点与优质资源,走出了一条有着鲜明杨浦—南港特色的交流之路,在此基础上实现了两地区政交流的有效落实,打造了接地气、有人气的沪台基层文化交流平台。他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发挥两地党际交流的平台作用,吸引更多岛内同胞,尤其是台湾青年来杨浦参与电竞、文创等重点产业发展建设,追求梦想,实现融合双赢。

  李跃旗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杨浦创新转型、推动“三区一基地”建设的最新进展,分享了区委在基层党组织建设、青年党员培养等领域的经验做法,尤其是紧密结合杨浦经济产业发展特点推出的党建“互联网+”等创新举措,希望未来区台的基层党际交流等进一步做实、做深,并以此为窗口,邀约更多台湾同胞来杨浦创新创业、逐梦追梦。

W020190515349833879468.jpg

  交流中,王派清等南港来宾都感佩于交流十年来,所见证的杨浦在党建和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进步与发展,对于杨浦创新探索“大上海计划”民国老建筑的活化利用,尊重历史、珍视两岸共同记忆的诚挚情谊表示感动,期待未来与杨浦共同思考探索两党、两地的进步之道,携手前行、勠力同心。

W020190515349833879468.jpg

  在杨浦期间,参访团到访了长白社区,在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的窗口观摩了“一口式”受理的办事流程,对于中心为民服务“全年无休”工作机制表示钦佩。

W020190515349833879468.jpg

  在党建服务中心,大家参与了一堂老干部党课,在明星书记工作室与社区最资深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交流基层党务,社区文化中心的麦秆画、布艺画、剪纸等非遗传承项目更是令团组成员流连忘返。

W020190515349833879468.jpg

  参访团还参观了杨浦图书馆新馆,在“大上海计划”陈列室内感悟孙中山先生百年前的家国情怀,走访了由台资企业投资运营的太平洋森活天地五角场地下商业街,同时也是五角场交通枢纽的重要一环,切实体会了台商台企在地融入的互利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