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杨浦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019-01-21

近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杨浦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沪东工人文化宫闭幕。

  在闭幕大会上,中共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区政协主席邰荀,副主席吴伟国、周海、李长毅、翟骏和秘书长徐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等区领导应邀出席大会。

  邰荀主持会议。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杨浦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李跃旗代表中共杨浦区委讲话,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区政协一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区政协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推动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李跃旗指出,当前杨浦正处在爬坡过坎的攻坚阶段,奋力开创新时代杨浦发展的新局面,2019年至关重要,新的一年,杨浦明确提出了“双创升级版、滨江树标杆、创全走在前、旧改抓攻坚、双十加油干、党建谋新篇”六方面重点工作,确保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奋斗拼搏。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切实履职,在服务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当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把握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积极有为,服务杨浦发展大局。要发挥优势,促进大团结大联合。要巩固基础,抓好履职能力建设。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协意识,加强与政协的联系,主动听取政协意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切实把来自政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邰荀在闭幕词中说,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已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求真务实的态度,围绕关系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要事、实事,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服务发展、履职为民的情怀。李跃旗同志所作的讲话,对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努力实现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作为。

  邰荀指出,区政协要始终不渝地在中共杨浦区委的领导下,为助推杨浦发展和服务各界群众履好责、尽好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自觉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全局观念,围绕十届区委七次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组织开展履行职能的各项活动,为加快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聚共识、谋良策、出新招。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委员意识,履行委员职责,充分发挥在政协工作当中的主体作用。要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努力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良好形象,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闭幕大会前,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邰荀主持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徐进当选为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秘书长,卢冰、李铭、吴军、张莉、陈敏、施松柏、钱彬、徐雯、蒯佳祺等9人当选为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