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创新创业恒心 旧改攻坚决心 精细化管理匠心 2019-01-21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参加江浦路街道人大代表团分组审议,认真倾听代表们关于民生保障、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内容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和一年来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2019年杨浦提出经济增长6%的目标,既考虑了增收减收的因素,也考虑到杨浦大建设、大发展必须有强大的经济基础作保障。”谈及推进经济高质量平稳发展,谢坚钢说,要按照“以亩产论英雄、以效益论英雄、以能耗论英雄、以环境论英雄”的导向,做强优势产业,树立区域标杆,推动杨浦产业向中高端价值链迈进。

  “要紧紧抓住习近平总书记交付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以及进博会重大战略平台的机遇。”谢坚钢指出,要保持创新创业的恒心。在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中担负重要使命,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中抢占发展先机。主动接收自贸区新设片区溢出效应,争取制度创新、政策创新的先行先试,努力实现更多政策在杨浦落地推广。要围绕李克强总理提出的打造“世界级创谷”的要求,以长阳创谷为核心,促进载体高品质、功能高水平、产业高能级发展,将布局分散的创新集聚区串珠成链,提升整体品牌的集中度、显示度。要不断释放新动能,勇当上海创新发展引领区,争取高标准入选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十强百佳”工程。

  旧改是杨浦最大的民生。谢坚钢在与代表们交流关于旧改的话题时说,要保持旧改攻坚的决心,加强以旧改为重点的民生保障。把成片旧改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大投入,探索市区联手新机制,完成旧改征收7000户、收尾6个基地。要通过多途径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推进军工路307弄等里弄房屋修缮改造,让发展成果更多体现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努力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谢坚钢说,要保持精细化管理的匠心。今年全区要完成100万平方米美丽家园建设,209台老旧电梯安全评估,无违建先进居村 (街镇)100%创建等工作,任务艰巨,要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做好城市建设和精细化管理,把服务管理的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绣”出城市的品质品牌,推进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