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工作 画好画大助力杨浦改革发展同心圆 2019-01-21

          近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杨浦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沪东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

  中共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区政协主席邰荀,副主席吴伟国、周海、邵志勇、李长毅、翟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吴伟国主持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区委副书记倪俊南等区领导应邀出席大会。

  原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负责人及有关部委办局负责人也应邀出席会议。

  邰荀代表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杨浦全面建成高水平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决胜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杨浦区委的领导下,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聚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双创基地要建成、文明创建再出发、民生改善重质效、滨江延伸定海桥、基础设施抓双十、管党治党严紧硬”重点工作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服务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邰荀说,过去一年,区政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研讨活动,切实发挥好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履行职能,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杨浦改革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先后举行6次常委会议,组织11次协商活动,开展8项专题调研、10项视察活动和4项政务通报活动,推动办复162件提案;广泛凝心聚力,营造团结合作良好氛围,不断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为杨浦改革发展营造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努力画好画大团结的同心圆;加强自身建设,夯实政协履职工作基础。

  邰荀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杨浦加快推进“三区一基地”建设的重要一年。区政协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更加聚焦中心大局,更加突出履职为民,更加注重能力建设,切实履行好政协各项职能,为加快推进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发挥政协作用、贡献政协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扣发展大局,进一步发挥作用履行职能;坚持团结民主,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进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基固本提升能力,为实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历史使命,为加快推进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会议书面提交了《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开幕大会上还进行了大会发言。樊顒、钱彬、许晓昀、石敏、葛宏波、黄惠敏、杨志刚、刘怡彬、夏晓辉、徐汉勤等10位委员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作了发言,内容涉及关注新生代创业者、推进文创产业发展、打造杨浦国际双创品牌、完善滨江开发、推动城市智慧化发展、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集群、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升级青少年科创教育等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