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工作要抓紧抓早 争时间抢速度 2019-01-14

近日,区政府举行全体会议,听取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起草情况的说明,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做好一季度开局工作。抓好聚焦,围绕“双创升级版、滨江树标杆、创全走在前、旧改抓攻坚、双十加油干、党建谋新篇”六方面重点工作部署,聚焦聚力,加快对接“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不断深化“世界级创谷”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抓好统筹,一季度工作要抓紧、抓早,争时间、抢速度,充满智慧地安排和规划好旧改、重大项目、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做到资源统筹、项目统筹、安排统筹。抓好执行,一分部署,九分落实。2019年各项工作要交出满意答卷,关键靠实干,要脚踏实地、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形成工作闭环,推动杨浦创新事业更进一步,杨浦人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区领导丁欢欢、陈志康、李雅平、赵亮、徐建华、尼冰出席会议并作发言。区政府办公室作关于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起草情况的说明。

  谢坚钢指出,要继续做好《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完善工作。《政府工作报告》是向全区人民汇报工作、介绍情况的重要途径,在报告中要贯彻好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区委相关工作要求;要充分听取人大代表、党外人士、老干部、区政府顾问的意见建议;文字上要精益求精,力求做到准确到位、言简意赅、易读易懂。

  谢坚钢强调,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的重点工作。要确保生产和生活安全,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底线,各部门要打起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形式主义,以更严实的作风,始终深入一线、查盲区、抠细节,聚焦危化品、烟花爆竹、消防等重点领域,以及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大型活动等重点场所,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确保社会和市场稳定,临近年关,维护社会稳定尤其重要。要做到重要时点稳,确保国家、市、区“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的社会面稳定;重要领域稳,做好食品安全监管,稳定粮食菜品等市场供应,稳定物价;重点人群稳,做好各类矛盾的调处化解工作。要做好帮困救助和送温暖工作,继续举办好“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做好春节元旦帮困送温暖工作,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确保老百姓过一个温暖幸福的春节。要加强节庆文化建设,宣传好、举办好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节庆活动、睦邻活动,着力打造一批传统节庆文化品牌,营造更好的节庆气氛。

  谢坚钢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保持艰苦奋斗,厉行勤俭节约。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巩固大调研活动成果。要坚决落实机构改革任务,确保工作不断不散不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