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道整治!摸排群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守护新城宜居环境 2021-11-29

  新江湾城街道辖区内河道众多,河岸的环境及秩序需要广泛关注和持续性管理。近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市民反映,辖区内某河道有人游泳,还存在违法搭建等问题。执法队立即联合街道管理办、新江湾城派出所,共同对辖区内河道管理范围进行整治。

W020211129555289730453.jpg

  整治河道违建,守护市民安全

  到达现场后发现,河道里有不少人在游泳,旁边的树林里有用树枝和塑料布搭建的几个简易棚,有市民正在里面换衣服,周围地面上还散落着一些随意丢弃的烟盒、饮料瓶等生活垃圾,现场环境十分杂乱。

  执法队员和民警立即上前对游泳的市民进行普法宣传,并指出换衣服的简易棚涉嫌违法搭建,不仅破坏了绿化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

  据现场市民反映,简易棚搭建已久,曾被管理部门拆除多次,不过不久后又有人重新搭建,在此游泳的市民们也是图个方便,在棚中换衣服、存放私人物品,对于搭建行为人,市民们都不清楚。对于执法部门的管理取缔,在场市民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游泳的市民也配合地拿走棚中的私人物品,执法队在民警的帮助下,共同拆除了违法搭建的简易棚。

  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提醒市民,河道游泳极易发生危险,为了生命安全,请大家杜绝此类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河道秩序,保护河道生态环境。后续,执法队也将加大辖区内河道的巡查力度,维护河道两旁的环境和秩序,积极联合各部门为市民安全、安宁、安心的生活保驾护航。

  违规群租房人员复杂,不仅破坏房屋原有结构,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更会对邻里关系带来不利影响。近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开展群租整治行动,助力提升居民的品质生活,保障社区公共安全。

  摸清群租“家底”,消除安全隐患

  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街道房办、平安办、属地居委会、物业管理公司等管理部门组成专项整治小组,连日来集中力量持续推进辖区群租整治,设立辖区群租房问题清单,根据“问题清单”各个突破、逐个销项。

  专项整治小组通过宣传告知、层层发动、集中排查等方式,明确房屋出租情况,明确业主、转租人、承租人员情况,明确“群租”房结构,排查安全隐患。在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全程开启录音录像,做到依法执法、合理执法、执法从善。

  本次专项行动中,执法队员通过房屋管理部门提供的数据,共排查涉嫌群租的住户71户,现场共拆除各类违规高低床16张,督促承租人清空各类杂物、排除私拉电线等安全隐患8处,目前已完成入户排查工作,走访率达到100%。经过梳理,执法队列出了一批存在突出问题的群租房,掌握整治难点,为后续管理提供导向。同时将对租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对物业明确监管要求,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形成强大合力,从源头上阻断群租回潮现象,打造平安、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