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专项整治行动 严查装修垃圾偷倒 2021-11-16

  张阿姨是长白新城的志愿者,经常参与小区清洁家园、平安巡逻等工作。11月初的一天,张阿姨发现,有人在安图路长白新城侧门人行道上偷倒装修垃圾,便立即将情况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吴永康反映。

2.jpg

  长白新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举报后,立即组织力量开展调查。执法队先后与长白派出所、延吉物业、长白新城居委会等取得联系,经调阅路面与小区监控录像,确认了此处装修垃圾的来源后,执法队员又通过现场走访与多方查证,最终找到了偷倒装修垃圾的当事人,并对其进行了立案处罚。

  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根据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联席办工作部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自10月29日起,开展了偷倒装修垃圾“专项整治月”活动,全力提升街面市容环境,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为做好此项工作,执法队通过“云上发现”“实地监管”的工作模式,与街道各相关职能部门、居委会开展联动合作。“云上发现”即通过城运中心视频监控系统与大数据平台,实时了解辖区内各主要道路的动态情况,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实地监管”则通过固守+巡逻的模式,对辖区重点区域实行全覆盖监管,杜绝偷倒垃圾行为的发生。同时,执法队加强对物业、居委、沿街商铺的宣传引导,进一步普及市容法规知识,树立文明守法观念。

  截至目前,执法队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3人次,巡查检查58次,进行宣传教育52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