嗲!综合文化活动室也有免费WIFI啦! 2021-11-10

  流量不够用?信号不太好?连接WIFI试试。现在各居民区的综合文化活动室里可以免费上网啦!

W020211110589725784092.jpg

  打开WIFI,随时随地学党史

  近日,鞍山四村第三小区的王阿姨来到综合文化活动室,熟练地打开手机无线网络连接上WIFI,认真地浏览起学习强国的页面,这是四平路街道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专门为社区居民打造的“指尖上的文化阵地”。

  四平路街道辖区老年人居多,平时居民们习惯相聚在综合文化活动室,打打牌,聊聊天。但美中不足的是,活动室没有无线网络,居民想手机上个网不是信号不好,就是流量不够用。于是,加装WIFI成了居民们共同的心声。

  聚焦居民需求,四平路街道联手东方有线,在23个居民区的综合文化活动室统一部署了无线网络设施,免费WIFI全面上线,实现了居民文化生活与党史学习的无缝融合覆盖,为基层党史学习提供了坚实的数字保障。“现在活动室有了免费WIFI,上网学习、看新闻方便多了。”居民王阿姨说。

  干货满满,线上线下同步学

  自从综合文化活动室里有了WIFI,老人们聚在一起不止可以打牌、聊天、下象棋,还可以手机“冲浪”,互相交流“充电”,学习干货满满的实用教程。

  但是老年人对智能手机这个“新鲜事物”还是有些陌生。为满足老年人对数字生活的需求,提升他们的精神生活质量,街道发挥“环同济知识经济圈”资源优势,依托“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组织开展了“玩转5G世界”——教老年人学用智能手机活动。

  志愿者“一对一辅导”随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老年人边操作边记下重点,呈现出一派活跃景象。参加活动的老人高兴地说:“这可真是‘及时雨’啊!老师教得耐心,听得也明白,以后在活动室我们的智慧生活要丰富起来喽!”

  此外,老年人在日常活动中,还可以通过东方有线高清机顶盒点播平台进入“金色学堂”专区进行收看。不仅有教授老年人群如何使用智能设备的课程,还有文化娱乐和健康科普类的节目内容。涉及美食、时尚、美妆、茶艺、文化等多种类型内容,以及戏曲国粹等文化栏目。让老年人线上线下随时随地同步学,打造全覆盖、多场景的终身教育体系。

  文化阵地,凝聚社区邻里情

  “有了WIFI就汇聚了人气,有人气的地方就有了情谊。”四平路街道23个居民区的综合文化活动室为居民搭建起了交流、沟通的平台。党史知识竞赛、儿童暑期生活、社区文化团队活动、居民议事厅……业余文化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居民们不仅有了休闲的好去处,还提升了文化素养,更是居民们的“快乐大本营”

  同济绿园居民区的“博览众长,刚柔相济”——美育进社区系列活动,使活动室变身成为微型“美术馆”,向社区居民生动演绎了“生活+艺术”融入社区空间更新的人文关怀和创意设计。

  公交新村居民区的“社区共创计划”,以活动室为沟通阵地,充分发挥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三驾马车”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鞍山一村第三居民区在活动室搭建了党建共建平台,逐渐成为在职党员第二个温暖的家。

  一位老人说,现在,社区对老年人的服务越来越周到,老人们的晚年生活真的是越来越丰富多彩,“使我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