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新村街道开展2019年上海市民文化节文化服务日活动 2019-03-25

  根据市、区两级关于开展上海市民文化节的要求,2019年3月23日,延吉新村街道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2019年上海市民文化节文化服务日系列活动,为社区居民奉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1.jpg

  这次市民文化节服务日注重群众性,突显文化味,坚持活动引领,文化惠民,安排三场主题活动,凸显三种文化。上午是“展示百姓文化,畅享音乐魅力” ——延艺“春之声”音乐沙龙专场演出。他们自编自导,用红歌,军歌等多种题材,以合唱、独唱、舞蹈、口琴等多种方式,展示延吉百姓的文化生活,畅享音乐给他们带来的乐趣。下午是“推广数字文化,畅导智慧生活”——东方信息苑专场体验活动。无人机展示、4D图书体验、未来世界机器人表演等项目吸引了社区居民的驻足体验,现场热闹非凡;同时,专场活动还提供了两场贴近生活的经典讲座,“快乐随拍”移动摄影课堂为居民讲解手机摄影功能、拍摄技巧、“美图秀秀”、“天天P图”等主流修图软件的使用技巧,春季养生饮食课堂向社区居民普及冬季养生饮食知识,提高社区居民自我保健能力,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晚上是“传播阅读文化,畅谈经典作品”——优秀作品鉴赏活动。街道图书馆精心挑选经典图书,组织读者进行快速阅读并交流感想,传播阅读文化,提高鉴赏水平。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