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街道开展“孝文化,海上行”专题展 2018-12-17

2018年12月3日至12月22日,一场主题为“孝文化,海上行”的专题展览在长白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本次展览由上海市东方公共文化主办、上海东方城市历史文化收藏交流中心配送,让社区居民特别是年轻朋友们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居民陈小姐表示:展览办的很接地气,会把展板上行孝、扬孝的故事讲给自己的子女听。

  在中华文明文化中,其核心伦理价值就是“孝”。中华文明几千年的凝聚力,就是建立在以孝为基础的文化上。孝,是家庭和睦、代际沟通、社会和谐的润滑剂。本次展品共分为三大板块,分别是“新漫画二十四孝”、“传统二十四孝”以及“孝文化的发展史”。展板采用了让社区居民更能接受的图文的形式,上面为彩色图片,下面配上相应的文字介绍,采用了浅紫色作为主基调,浓妆淡抹,成为了文化中心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期20天的展期内前来观展的市民络绎不绝。

  此次展览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们的文化生活,在社区里广泛地推广孝文化,让“尊老、敬老、爱老、养老”的传统美德得深入人心,使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进一步升华,营造了浓厚的“孝道”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