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 2021年清明祭扫费达夫烈士像活动 2021-04-06

  从1921到2021,历史的车轮走过了一百年的印记,这是一条一百年的艰辛历程,这是一部一百年的奋斗史诗。从1921年的筚路蓝缕到2021年的国富民强,中国共产党在这一百年中绘制了一幅幅可歌可泣历史画卷。

W020210406529416180228.jpg

  为学习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平凉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结合“我们的节日”这项社区群众文明实践活动,由平凉路街道机关党总支书记谢才庆带领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和辖区文明单位党员代表同上海市市东实验学校(上海市市东中学)的师生代表一起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祭扫费达夫烈士像活动。

  费达夫(1907-1931),学生时期在上海聂中丞华童公学(今上海市杨浦区市东中学)求学。早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著名的上海"龙华二十四烈士"之一。1931年2月7日深夜在龙华被枪杀,牺牲时24岁。

  费达夫烈士的半身像坐落在上海市市东实验学校的东南角,参加祭扫的全体人员带着对革命先烈的深情缅怀和崇高敬意向费达夫烈士三鞠躬,并由平凉路街道党员代表和市东实验学校师生代表向费达夫烈士敬献花篮,随后参加祭扫全体人员依次向烈士献花。

  市东实验学校学生代表朗诵的《先烈精神,革命荣光》,不仅学习了费达夫烈士的英勇事迹,而且将这面“革命的旗帜”屹立于心。时值今日,革命先辈们的为祖国为人民而奋斗的精神会在我们这辈传承下去,革命先辈曾经手握肩扛的红色旗帜也将由我们的双手传递下去。

  回忆往昔峥嵘岁月稠。铭记历史方能不忘国耻、奋发向上才可勇于创新。初心不忘,使命不弃,只要我们心怀祖国大业,才是对前辈先烈最好的回报最好的铭记最好的传承。前人已已,然风骨让我们铭记,气节让我们传颂,精神让我们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