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倡导诚信经营 提升维权意识 2021-03-16

  在第39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商铺诚信经营、公平竞争,新江湾城司法所在悠方广场开展了消费者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W020210316568952167129.jpg

  居民宣传

  司法所工作人员及街道法治专员通过发放宣传册、讲解实际案例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维权知识,介绍消费者九大权益,倡导居民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商铺宣传

  同时,还对广场商铺经营者及员工进行积极正面引导,倡导其公平、公正交易,禁止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树立良好的经营形象,切实遵守好市场准则。

  法律咨询

  现场还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针对大家容易上当受骗的一些常用圈套作了详细介绍,告知居民受到欺诈该如何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如何向经营者进行索赔,以及如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消费纠纷。

  此次活动走进广场商铺,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法律咨询、面对面普法、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对商铺经营者、来往顾客、居民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普法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积极营造了诚信、公平、法治、和谐的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