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美了!这个校园郁金香盛放…… 2021-03-12

春天的校园生机盎然,绿意正浓,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也随之到来。

  3月10日,东辽阳中学的师生们,一同在校内种植郁金香,美化校园,传递春日温情。

W020210312509376660276.jpg

  现场,上海交通大学农学院博士细心地向教师与同学们讲解郁金香的种植要求、注意事项、生长习性和养护知识。师生们在专业的指导下,分工合作,经过拔草、松土、平土后,拿起小铲子,亲手种下一株株郁金香……

  红色、粉色、黄色的花朵将校园“扮靓”,师生们足不出校,即可欣赏到郁金香盛放的美景。“通过活动,希望能让大家亲身感受种植的快乐和劳动的乐趣。同时,进一步提高师生绿化意识,鼓励大家用自己的双手营造美丽的校园环境。”东辽阳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吴鸿春说。

  当天,东辽阳中学还通过红领巾电视台,向同学们介绍了植物生长过程以及花草树木对生态环境的意义,教育学生从小树立热爱环境、保护环境、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绿色文明意识,鼓励大家争做学校的“护绿小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