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绽芳华 建功新时代——我区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大会 2019-03-08

  三月芳菲春来到,3月6日下午,我区隆重举行“巾帼绽芳华 建功新时代”——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大会,表彰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上海市三八红旗手(集体)等为代表的先进女性和集体。

1.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四套班子领导魏伟明、邰荀、王莉静、顾毓静、李雅平、尼冰和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会长李艳玲,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会长沈慧琴以及全区近500名各界妇女代表、妇女干部、各委办局、街镇领导齐聚一堂,庆祝三八妇女节。

  建功新时代

  谢坚钢同志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妇女致以节日问候,充分肯定了杨浦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紧紧围绕“三区一基地”建设,实施女性发展、维权维稳、家庭建设、民生服务等富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了我区女性创新创业发展。他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彰显妇联改革成效,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杨浦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希望广大妇女能发挥女性独特优势,带动更多家庭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各级党政部门、社会各界能协同参与,为杨浦妇女儿童事业创造更良好的环境。

  区妇联主席金雪萍在致辞中号召全区妇女姐妹要以学习提素质,以能力求平等,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示新风貌、创造新业绩;希望各级妇联组织以服务求实效,以创新谋发展,在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力争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希望广大家庭以传好家风为基调,以争当最美为目标,在构建和谐杨浦的进程中引领新风尚、创造新生活。

  巾帼绽芳华

2.jpg

3.jpg

4.jpg

  大会隆重表彰了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市区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敢于追梦勇创新

5.jpg

  长阳创谷园区妇联是杨浦第一家四新领域的妇联组织,会上谢坚钢、魏伟明、邰荀共同启动了成立仪式。

  长阳创谷妇联成立

  同时,会上为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杨浦联谊会进行揭牌;来自杨浦校区、园区、社区的女性代表组成的杨浦海派旗袍文化联谊会正式成立。

  联谊会成立

  精彩演出展女性风采

  各式精彩演出展现出女性自信、坚定、柔美。

  开场舞《烟雨江南》

  海派旗袍秀《上海谣》

  会后,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调研走访了荣获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的上海汇聚创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将奖牌送到基层,与她们共庆自己的节日。通过送奖、送荣誉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基层、送到广大妇女心中。

  巾帼绽芳华 建功新时代。祝所有女性同胞们,三八国际妇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