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迎新春 2019-01-28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连日来,全区上下开展了庆腊八、写春联、送春联、爱心年夜饭等活动,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腊八节”当天,荣庆堂向殷行居民赠送了2200碗腊八粥,推出了以中医药为特色一系列公益服务活动,并邀请专业的表演团队,为市民送上歌曲、舞蹈、魔术等演出;在定海路街道图书馆内,志愿者们讲解腊八文化、现场教学剪窗花等,和社区居民欢度佳节。

  贴春联寓意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区总工会邀请多位书法家深入重大工程工地,为坚守在一线的来沪务工人员写春联、送春联;江湾军休中心邀请知名书法家,与中心老干部志愿者们一起写对联;殷行街道春联文化节现场,3位书法名家泼墨挥毫,书写出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来自同乐艺社的书法志愿者们在控江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书就了一幅幅贺新春、颂和谐的春联作品,并将“墨宝”赠送给社区居民。

 

  全区还开展了多场主题活动,喜迎新春佳节。四平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非遗工作室内,区级非遗项目海派布艺画传承人孟新民和她的学员们正在创作以猪年为主题的新春福袋;区社会福利院老人提前吃上了年夜饭,桌上摆着美味佳肴,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平凉路街道图书馆、平凉路街道第二睦邻点联合举行迎新联欢会,邀请居民齐聚一堂,喜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