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国旗敬礼!为祖国自豪!——杨浦区中小幼国庆庆祝活动 2018-10-0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杨浦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纷纷举行各种庆祝活动,以颂祖国、唱祖国、画祖国、看祖国、写祖国等丰富多彩的特色主题活动或升旗仪式向国旗敬礼,为祖国庆生!

  同济中学:歌颂改革开放新时代,共迎祖国69周年华诞9月29日,同济中学举行一年一度的迎国庆诗歌创作朗诵比赛,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拥抱新时代,与杨浦发展同行”,各班同学以录制视频参赛的形式歌颂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及“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成就。活动陶冶了学生思想情操,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浓烈的家国情怀。

  复旦实验学校:弘扬爱国主义思想,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班会,深化爱国意识、激发报国志向,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中。庆祝活动精彩纷呈,同学们或化身小主持人,动情讲述祖国繁荣富强而奉献的典型事例;或一展才华,用口琴吹奏爱国歌曲;或观看“国庆大阅兵”经典瞬间,激发浓浓爱国情怀,表达了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用中国梦引领人生航向的美好心声。

  昆明学校: 话改革成就,说你我梦想

  9月27日下午,学校进行了“话改革成就,说你我梦想——迎接新中国成立69周年班班有书声诵读比赛”。同学们用饱满的激情、抑扬顿挫的语调朗诵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优秀诗文,表达自己对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的赞美,表达了新时代少年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对心中梦想的执着和对祖国母亲的眷恋之情。

  辽阳中学:致敬改革路 奋进新时代

  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积极鼓励少先队员们努力学习、珍爱领巾、尽己所能,为祖国、为家乡尽责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了各年级十分钟队会,以民乐演奏、朗诵、演讲与思考,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用青春之声献礼新时代、新征程。少先队员们人人参与、合作互动,在体验和感悟中,树立国家意识、家国情怀。

  东辽阳中学:寻找最美

  国庆前夕,东辽阳中学举行“寻找最美”主题系列活动,队员们用镜头和笔真实捕捉他们眼中最美的风景,有最美校园、最美教师、最美旅途、最美邂逅等,同学们用心灵真实触摸到他们眼中最美、最灵动的风景,或生动鲜美,或朴实温情,给人以真善美的启迪,也以此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所取得的可喜变化,为国庆佳节增添了一抹亮彩。

  鞍山实验中学: 不忘初心、铭记历史,争当时代好少年

  鞍山实验中学组织参加“国旗下成长”杨浦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未来之星”中队的同学精心准备了课本剧《先辈的旗帜》。精彩的表演把现场观众带回了战火纷飞的年代,演绎出了积极进取、顽强奋斗的民族精神。全体表演同学喊出了“今日之责任全在我少年”的壮志豪情……抒发了新时代好少年的爱国情感。

  打一小学:国旗下共成长

  国庆前夕,学校举行了家校合作、师生携手的国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一次家长开放日,家校协同,树励志榜样,陪伴“零起点”;一次主题班队会,师生共勉,向国旗敬礼,祝福新中国;一次少代会仪式,伙伴互助,学岗位服务,做好小主人。一次活动一次教育一次影响,打一小学师生结伴、亲子结伴,在国旗下回顾历史、汇报成长、担当责任、共同进步!

  杨浦小学:回眸改革开放四十年 展望杨小发展新十年

  学校举行了题为“回眸改革开放四十年 展望杨小发展新十年”的主题升旗仪式,以此向祖国改革开放40年献礼。通过视频与照片,全校师生为祖国取得的成就欢欣鼓舞,为杨小未来发展加油助力。党支部书记兼校长李忠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队辅导员李思老师带领少先队队长重温了队长誓言,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二师附小:赞美你,我的国

  一首歌曲,赞祖国;一次庄严的升旗仪式,颂祖国,铭记历史,感恩先辈。一份倡议书,过不一样的“十一”。通过班级群发给家长一份倡议书,带孩子到各区“国旗下成长”相关升旗育点,过不一样的“十一”。一面面彩旗,贺祖国生日。师生齐动手,妆扮校园,打扫得最快最干净的班级就能获得国庆彩旗,用劳动来贺祖国妈妈的生日。

  国和小学:向祖国敬礼,为祖国骄傲

  9月29日上午,学校举行了“向祖国敬礼,为祖国骄傲”的主题升旗仪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细数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中国的成就,中国健儿在奥林匹克的赛场上取得的成就,中国在联合国大厦里的声音……让大家心潮澎湃,向祖国敬礼,为祖国骄傲,做新时代好少年!

  六一小学:向国旗敬礼

  9月25日,六一小学四(3)中队举行了主题为“我爱你,我的祖国”的升旗仪式。同学们赞美祖国山河壮丽,让大家身临其境;充满激情的演讲《祖国的发展》,让全校师生感受到了中国的崛起。最后,小主持号召全校同学们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面向五星红旗庄严敬礼,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

  政立二小:新时代好少年在国旗下成长

  9月30日,学校全体师生集结在操场,和空军26师94778部队的四位解放军哥哥共同举行了“国旗下成长”主题升旗仪式,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祖国妈妈69岁生日。各年级分别开展“你好,新时代”主题班会和主题队会,队员们或歌或舞,激荡着爱国情怀。全体师生一起观看爱国影片,激发民族自豪感。

  世界小学: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9月30日上午,世界小学举行了“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我为祖国点个赞”,队员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三代人的童年在衣食住行上的变化;“我为祖国唱首歌”,家长和孩子同台演唱《国家》表达对国的意志和家的情感;“我与国旗合个影”,在老师带领下,队员们自己制作小国旗,把爱国的种子种在心里。

  开鲁一小: 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

  9月30日清晨,开鲁一小的全体师生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迎国庆主题升旗仪式。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的心情都无比激动,在气势轩昂的《红旗颂》音乐声中,五(3)中队的全体同学激情满怀地朗诵了《沁园春·国庆》,道出了69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励精图治,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打虎山路幼儿园:焕然一新迎国庆

  9月30日,为了迎接祖国的第69个生日,打虎山路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来布置学校的环境,庆祝“祖国妈妈”的生日。老师们带着孩子们用作品对学校的教学楼门厅和走廊进行了环境布置,一面面五星红旗悬挂在了走廊上,一只只生日蛋糕布置在大厅中,它们既装饰了学校环境,也营造了祖国母亲生日的喜庆氛围。

  嫩江路幼儿园:欢腾的国庆节

  9月29日,幼儿园开展了“欢腾的国庆节”多彩实践活动。邀请了警察叔叔来园给小朋友们展示正步走和升国旗,小朋友们被警察叔叔挺拔的身姿和庄严的升旗仪式深深吸引。老师们还布置了西藏、新疆、内蒙古、台湾等数个场馆,让幼儿对通过对少数民族风土人情的初步认识和感知,萌发了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