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居民下楼梦 江浦路1709弄1号楼加梯竣工 2021-11-23

  近日,控江路街道江浦路1709弄1号楼加装电梯工程竣工仪式顺利举行。居民们一大早就在楼下翘首以盼,兴高采烈地迎接新电梯的交付使用。

1.jpg

  该小区于上世纪90年代建成,默默地矗立了近30年的光阴,而居民也在这30年里慢慢上了年纪。据了解,本栋楼8户居民中6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14位,随着年龄的增长,上下楼成了居民的一块“心病”,而加装电梯也成为居民的“刚需”。

  1号楼加装电梯项目采用集成装配式安装技术,先期在自有专业工厂经抛丸防锈处理技术处理钢构结构,再集成上防火板和铝幕墙后,到项目现场安装。采用这样的安装技术比传统工艺的工期缩短了20天,减少了传统工艺长期焊接中污染物对居民的影响。

  在控江路街道管理办、城建中心的指导下,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三驾马车”全力协作,有力推进小区1号楼加装电梯工作。

  凤二(2)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郁海鹂牵头搭建沟通平台,整合街道城建中心、加梯代建公司筑福集团等各方资源,形成加装电梯的工作合力。业委会也在郁书记的带领下完成对小区全体业主的征询工作,并通过多次的专家讲解和民主协商会议,寻找居民诉求的“最大公约数”。楼栋居民代表张老师充分发挥自治精神,做到上传下达,积极与居民沟通,掌握他们的实际想法,与居委会一同逐步统一居民加梯诉求,在加梯过程中发挥了信息传递、民主协商的重要桥梁作用。

  此外,在整个加装电梯的过程中,小区日常管理方万平物业全程参与,前期提供图纸资料,参与方案设计,施工中协调场地设备和停车位,建成后主动承接电梯后期使用管理,有效地推动了电梯的落成,也为辖区后续加装电梯工作提供了经验参考。

  这是江浦路1709弄加装的第一部电梯,也是整个小区加装电梯的开始。竣工现场,其他楼道的居民纷纷过来“围观”,听着1号楼居民的介绍,似乎加梯梦并没那么遥远。

  小小电梯承载了“悬空老人”向往阳光生活的希望。控江路街道将开足马力,聚焦程序规范、工程监管和后续运维,不断探索加装电梯新机制、新模式,进一步推进加梯惠民工程,让更多的老人一圆“下楼梦”。